郑州爱民社工青少年暑期活动之“棋乐无穷”

2014-07-16 15:5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7月3日下午,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快乐暑屋”青少年暑期快乐成长系列活动之“棋乐无穷”,此系列活动将从7月3日开始历时两个月的时间,为给孩子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以及表达自我的平台,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7月3日下午,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学生,他们是来参加由爱民社工举办的“快乐暑屋”青少年暑期快乐成长系列活动之“棋乐无穷”,此系列活动将从7月3日开始历时两个月的时间,为给孩子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以及表达自我的平台,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

活动尚未开始,一群小朋友就来到了活动室,非常好奇地这儿看看、那儿摸摸,对活动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迫不及待地想要参与。由于这是第一次活动,小朋友之间较为生疏,为促进组员间的相互熟悉与相互合作,社工对他们进行分组并通过玩游戏——“萝卜蹲”来消除陌生感和紧张感,为之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在他们相互认识和了解之后,“棋乐无穷”活动如火如荼的拉开序幕,社工和小朋友们根据自己的特长两两分组进行象棋、跳棋、五子棋对弈,马上就进入了比赛状态,凝视、托腮、不许对方悔棋,桌面也敲得有节奏感了,就连看的人也只好观棋不语。一局结束后,社工会结合自身的下棋体会及时向小朋友们讲述一些技巧和方法,让他们从攻与防、虚与实、整体与局部等复杂关系的变化中悟出某种哲理。

在下棋的过程中,社区的小朋友不仅学到了知识,也结识了许多志趣相投的好朋友。这次暑期活动的宗旨是孩子们幼有所长,在兴趣中增长智力,在快乐中健康成长,活动还将继续进行下去,让小朋友们过一个快乐的、充实的、健康的、有意义的暑假!

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