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学学歇后语”暑假粤语小组成功举行

北斗星社工 2014-07-23 16:5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7日,北斗星社工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和谐乐园开展了“齐齐粤起来の粤语歇后语篇”青少年粤语学习小组第三节活动。这个小组主要针对社区内10-25岁的青少年和粤语社成员开展,让青少年通过小组了解粤语歇后语,学习掌握粤语歇后语,了解粤语文化,融入广州。

(罗志杰)2014年7月7日星期二下午30:00-4:00,北斗星社工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和谐乐园开展了“齐齐粤起来の粤语歇后语篇”青少年粤语学习小组第三节活动。这个小组主要针对社区内10-25岁的青少年和粤语社成员开展,让青少年通过小组了解粤语歇后语,学习掌握粤语歇后语,了解粤语文化,融入广州。

在活动中,社工通过游戏的方式,让组员分享自己知道的歇后语,并引导组员学会分享的歇后语进行教学,在原来有段估节,在社工的引导下,组员学习了歇后语的普通话版典故,在社工和有粤语基础的组员引导下,学好习了粤语版本的歇后语典故。在名字歇后语环节中,组员们看到PPT上的歇后语就被吸引住了,当社工表示大家找找有没有包含自己名字的歇后语时,大家都非常积极的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歇后语,在社工引导下,组员们都学会了每一条包含名字的歇后语。在歇后语大寻找中,组员从歇后语题目中找到了23个歇后语,并且拼对了20个歇后语。

在本节小组活动结束后,组员不但了解了粤语歇后语的典故,还学会了含有自己名字的粤语歇后语,并且通过游戏合作的方式找对了20个歇后语,组员们都表示非常期待第四节小组,期待学习找到的歇后语的粤语读法。


组员正在认真寻找歇后语(摄影 胡幸丽)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