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青少年手工服务走出小组 走向社区

2014-06-30 15:1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20日下午,“心灵手巧”青少年手工服务意识提升小组第一期在北斗星社工元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小组成员手工服务进社区(摄影 蒋志超)

(王玉林)2014年6月20日下午,“心灵手巧”青少年手工服务意识提升小组第一期在北斗星社工元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画下了圆满的句号。第一期小组旨在增强青少年手工学习能力,并通过手工作品的展示以及鼓励青少年将对手工技能的所学所得,服务身边人,以此提升青少年对自我的正面评价。

第一期小组手工学习内容围绕“花”为主题,用包括海绵纸、丝袜、皱纸等多种材料去诠释及绽放花之美,7位来自初一年级的青少年在小组中相互学习及鼓励,不仅全部组员掌握了4种材料的花朵制作步骤,还通过小组的支持,帮助一位对手工能力不自信的组员,也能够在小组以及社区中去展示自我。

除了组员在小组中的相互学习及作品展示,社工还带领小组成员走出小组,走向社区,展示自我及服务他人。经过几次的小组学习后,在“青春百分百,社工伴你行”的青少年服务展示与体验社区活动中,7位小组成员在该活动“心灵手巧手工花坊”摊位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不仅展示出了小组作品,更有现场互动学习环节,小组成员将自己对手工的所学所得,耐心的教予他人,该摊位在小组成员的努力下,受到了来自包括家长、青少年、及儿童的一致好评。

组员除了在社区中的展示及手工技能教授外,还服务到了社区中的长者。在长者家庭日活动中,小组成员制作出30朵丝袜花,并选出小组成员代表,将30朵花赠予社区长者,带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组员表示看到长者的微笑与谢意,是对自己最好的鼓励及肯定。

至此,“心灵手巧”青少年手工服务意识提升小组第一期虽已结束,但所有成员在自我意愿下,均加入了中心义工队伍,并表示在手工服务方面的意愿,同时,所有组员成为青少年手工服务队的核心队员,将在之后共同商讨手工服务队的一切事宜,旨在提高自己手工服务能力的同时,展示自我,服务身边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