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Hi 暑假”—暑假活动见面会开展

2014-06-30 13:5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暑假即将来临,为增加青少年对“Teen才•未来报告”青少年成长体验之旅暑期活动的认识,北斗星社工东漖街家综项目于2014年6月21日开展Teen才未来报告东漖分站的活动见面会,让青少年相互认识并介绍本活动的详细内容。

(曾琳)暑假即将来临,为增加青少年对“Teen才•未来报告”青少年成长体验之旅暑期活动的认识,中心于2014年6月21日开展Teen才未来报告东漖分站的活动见面会,让青少年相互认识并介绍本活动的详细内容。

社工向青少年解说日托中心的工作内容(曾琳 摄)

活动在21日上午9:30正式开始,约有30名青少年参与,现场气氛活跃。首先在社工带领下进行 “大风吹,小风吹” 游戏,紧张刺激的游戏让不仅让青少年都积极参与其中,更让原本拘谨的气氛变得热闹起来,现场气氛达到最高点。之后,社工针对东漖分站“日托护工”、“工疗站教员”的两个职位体验内容作详细解说,在解说过程中,社工除了加入了长者、伤健人士的特征讲解,还与青少年一同分享与长者和伤健人士交流技巧等。随后,社工通过场景模拟环节,增进青少年对两个职位的认识。最后,社工对本活动进行了活动分享,在分享环节中,青少年对于本活动的体验内容显得十分感兴趣,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疑问,并得到了满意的回答。在解答环节过后,社工宣布分站分队情况,并根据每队的实际情况进行解说,青少年认真听讲,清楚地了解自己在团队中的分工和安排。

在见面会结束之后,参与的青少年表示很期待“Teen才•未来报告”青少年成长体验之旅暑期活动的到来,希望能够通过此活动认识到更多的青少年,收获更多课外知识,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北斗星社工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