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社家综 和美家庭系列——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2014-12-30 16:3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应家长和学校的要求,继第一期讲座推出后,12月18日下午,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再次举行了题为“孩子‘不听话’怎么办”的讲座。借此平台与家长们一同探讨什么是“不听话”,对待孩子不听话的一般原则等问题。

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 通讯员:欧慧婷、余秋

应家长和学校的要求,继第一期讲座推出后,12月18日下午,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再次举行了题为“孩子‘不听话’怎么办”的讲座。借此平台与家长们一同探讨什么是“不听话”,对待孩子不听话的一般原则等问题。本次活动在基立道小学进行,参加者为1-6年级的家长,共30人出席。

此次活动的程序为家长们表达自己的烦恼、探讨什么是“不听话”、不听话该怎么办以及最后的分享答疑环节。家长在讲座过程中有很多的分享,举出自己家孩子的一些表现和行为,而其他家长则为其出谋献策,说出自己的做法和想法,在互相的沟通和交流中有所收获。

活动的最后,社工赠送了参加者一本与孩子“不听话”主题相关的书籍,希望家长们多寻找和探讨适合自己孩子的方式方法,让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在活动意见反馈中,家长写道:“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讲座,我重新认识了孩子不听话的行为。更重要的是,我忽然觉得自己的孩子也不是那么的不听话了。”

家长在分享自己的实例

家长在思考社工提出的问题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