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鼓励社会各界购买青少年社工服务

2015-01-21 10:18   西安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陕西省民政厅、团省委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全省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培育职业化、专业化的青少年社工队伍,社会各界可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购买青少年社工服务。

原题:社会各界可购买青少年社工服务  

本报讯(记者王燕)记者昨日获悉,省民政厅、团省委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全省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培育职业化、专业化的青少年社工队伍,社会各界可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购买青少年社工服务。

意见要求,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在青少年相对集中、交通便利、具有一定辐射面的地区,以青春驿站为依托大力新建青年社会组织服务阵地。同时,以青春驿站为依托,社区联系点为延伸,一手抓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孵化,一手抓青少年社工和志愿者队伍发展,形成“青年阵地(社区服务点)+青年社会组织+青少年社工+青年志愿者”的工作模式,最大限度调动专业人士、群众力量、社会资源参与到社会治理中。

按照意见,可通过招聘的方式,为每家青春驿站至少配备1名专职青少年社工。在开展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培养一批高水平专业的青少年社会工作者。以满足青年需求为导向,策划开展各类助学助困、绿色环保、就业创业、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交友联谊、文化体育等活动,为青少年的成长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