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画乐趣,你我共享

2014-10-28 15:1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0月23日,郑州市“东风爱心”社工站联合科技市场社区举办了一场儿童青少年DIY沙画活动.目的在于给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绘画体验,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在志愿者的陪同下,锻炼孩子的交往能力。

作者: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社工 李冬冬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10月23日,郑州市“东风爱心”社工站联合科技市场社区举办了一场儿童青少年DIY沙画活动,目的在于给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绘画体验,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在志愿者的陪同下,锻炼孩子的交往能力。

这天下午,社工和高校志愿者在约定的时间会和,然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活动地点。开始前,社工和孩子们来个互动,询问一下有哪位小朋友玩过沙画,出乎社工意料的是孩子们都没玩过。孩子们个个都用好奇而又喜欢的眼睛看着社工。接下来是志愿者和孩子们的互动环节,在社工的演示下,志愿者开始协助孩子绘制沙画。在这个环节中,志愿者是有任务的,就是要慢慢的引导孩子发挥想象,由小朋友自己创作。由于颜料有限,有的小朋友在绘画时需要其他颜色,这个时候志愿者要鼓励孩子勇敢去向其他小朋友借,实现孩子们之间的互帮互助。最后是一个简单的颁奖环节,社工选出创作好的前三名,向大家展示并给予奖励。活动要结束的时候,孩子们争相和志愿者合影留念,并期待社工和志愿者下次的到来。

这次活动,社工带领志愿者去接触了小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他们的内心世界简单而又丰富,纯真的笑脸在画中尽现。祝愿这些孩子快快乐乐的成长!

志愿者和小朋友通力合作

孩子们的杰作

看这群可爱的小鬼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