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届杰出青少年事务社工出炉

2015-02-02 09:36   上青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首届“上海杰出青少年事务社工”“上海杰出太阳花志愿者”评审答辩会及颁奖活动在沪举行。40名候选人经过终审答辩和实务项目陈述,最终丁晶等十人获得“上海杰出青少年事务社工”称号。

近日,首届“上海杰出青少年事务社工”“上海杰出太阳花志愿者”评审答辩会及颁奖活动在沪举行。40名候选人经过终审答辩和实务项目陈述,最终丁晶等十人获得“上海杰出青少年事务社工”称号,丁宏杰等十人获“上海杰出太阳花志愿者”称号,另有十名社工和十名志愿者分获“上海优秀青少年事务社工”和“上海优秀太阳花志愿者”称号。上海市社会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吴灏,市慈善基金会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刘淑英、市社工协会青少年社会工作专委会主任、团市委党组成员、市社区青少年事务办公室主任周建军,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复旦大学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究国家创新基地主任彭希哲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介绍,活动由上海市社工委、团市委、市民政局、市社区办等指导,上海市社工协会青少年专委会主办,也是团市委“百万青年成长计划”重要项目组成部分,于2014年9月正式启动。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经资格审查、评委会评议等评选环节产生正式候选人共40名,社工候选人涵盖了司法、社区、医务、社会福利等不同领域,志愿者候选人来源更广泛,有企业管理人员、专业人士,也有普通职员、社区一线工作者。最终他们通过自我陈述、现场答辩等环节,由评委投票产生首届“上海杰出青少年事务社工”“上海杰出太阳花志愿者”。

值得一提的是,评选首次设计“上海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实务项目”环节,通过抽签分成五组,每组由4名社工与4名志愿者组成,围绕青少年室内历奇、求职辅导、学校社会工作、亲职辅导和残障青少年服务五个主题,小组历经一个月完成自选服务对象、开展需求评估、社区活动等任务,活动现场还配有专业观察员。

作为“上海杰出青少年事务社工”之一,徐斌发挥出色,并带领组员做了实务项目陈述。他们为社区青年带来职场人际沟通“零距离”工作坊,教授面试技巧、分析人际关系处理方式。他告诉青年报记者,参与活动的19名青年中,已经有2人于上周通过一家公司面试,入职试用,“工作坊中教授的面试礼仪与工作经历讲述都被他们用于实际。我觉得能通过这次评选真正帮助青年,才最有意义。”徐斌说道。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