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培力沙湾社工站进行手拉手成长营活动

黄来保 2014-12-08 15:2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手拉手成长营”作为赤坎区“三工联动”共建道德大讲堂项目在沙湾辖区的一种运作模式,旨在更好地服务社区儿童青少年群体,推动辖区道德建设,得到了区关工委和沙湾街道办的大力支持。

湛江培力—沙湾社工站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11月9日上午,以“携手绽放友谊花”为主题的“手拉手成长营”系列活动由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湾社工站(以下简称:沙湾社工站)在湛江市赤坎区沙湾街道办七楼的社工活动室进行,沙湾社工站的社工带领来自湛江绿叶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一共开展了此次活动。 “手拉手成长营”活动现场

“手拉手成长营” 活动现场

本期活动有四节,今天是本期活动的第二节“影促友谊”。活动开始前,主持人以“松鼠搬家”的热身游戏把活动气氛引向深入,一片欢声笑语环绕现场,破冰效果明显。

绿叶志愿者与营友们在活动中“破冰”

绿叶志愿者与营友们在活动中“破冰”

接下来,营友一起观看电影“怕怕不怕”,电影通俗易懂,温馨感人。“怕怕是一只生性腼腆的小鳄鱼,她和妈妈居住在一座恬淡怡人的海滨小镇。这里大部分的居民都是猫族,怕怕一家在此显得如此扎眼与格格不入,这也让她倍感孤独,并且十分害怕走进小朋友们的中间。某天,一只黄色的小霸王龙闯入怕怕的生活,经常在一起玩耍,怕怕由此变得开朗、大胆许多……”小营友全神贯注地观看。观后,他们分享各自的感受。

电影“怕怕不怕”播放时的场景

电影“怕怕不怕”播放时的场景

观点分享交流的场景

观点分享交流的场景

“手拉手成长营”作为赤坎区“三工联动”共建道德大讲堂项目在沙湾辖区的一种运作模式,旨在更好地服务社区儿童青少年群体,推动辖区道德建设,得到了区关工委和沙湾街道办的大力支持。为了该活动可以更好地运行,规范营友的行为,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在场绿叶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也和营友一起共同参与订立小组契约,共同谋划大家的成长蓝图。

伙伴互助,共绘成长“蓝图”

伙伴互助,共绘成长“蓝图”

沙湾社工站本期开展的“携手绽放友谊花” 小组,旨在让更多的营友之间相互认识,更好了解,加强他们之间的友谊,建立良好的朋辈关系友谊关系,从而达到实现社区儿童青少年之间自己的伙伴互助,提供助人自助的优质服务。

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湾社工站

通讯员:黄来保

2014年11月9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