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社工站举行“手语传情牵动你我”小组活动

2014-12-30 14:5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同样是周日的上午,同样是在沙湾街道办的社工活动室,岁月光华的流逝,不变的是培力社工用心服务的热情态度。

(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湾社工站 冯秀清)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同样是周日的上午,同样是在沙湾街道办的社工活动室,岁月光华的流逝,不变的是培力社工用心服务的热情与态度。

小组比拼

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湾社工站(以下简称沙湾社工站)积极投身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当中。

手语教学

随着语言学家对于手语研究的深入,手语的语言地位逐渐得到人们的承认,人们逐渐认识到手语是羽翼丰满的语言,是与有声语言平行的语言。在12月份的儿童青少年领域的服务过程中,沙湾社工站主要开展以“手语传情,牵动你我”为主题的小组活动,旨在让小营友在手语中体验无声的世界,领略无声世界的语言魅力。在丰富自己的语言同时,也有利于他们今后与社会聋人群体同行,参与和融入社会,为社会的和谐添砖加瓦。

组内学习讨论

组内学习讨论

当天的活动以歌曲《最美的太阳》贯穿其中,参与今天活动的社区小营友从歌词中领略歌曲带给人们的正能量,小营友一边跟着音乐哼唱歌曲的旋律,大声唱出了动人的歌声。

一分一秒在欢快的歌声中流逝,待小营友熟悉了歌词及旋律后,社工便同志愿者开始了一字一词的手语教学。在相对枯燥手语教学过程中,通过小游戏“星星相克”活跃气氛,让小营友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寓教于乐,加强了手语表演团队的协作,而小营友也很快就学会了一些教授的基本手语。

寓教于乐

志愿者作为社会工作者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血液,是推进城市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当天,来自湛江四中绿叶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手语的协助教学过程中,培力社工与绿叶志愿者一起,共同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最美的太阳

沙湾社工站始终秉持着“扎根社区,服务社群”的服务宗旨,尽心尽力为广大社会群体服务。作为沙湾社工站在儿童青少年领域的特色活动,赤坎区“三工联动”共建道德大讲堂系列活动之“手拉手成长营”,给沙湾社区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成长的平台,让社区孩子的周末变得丰富多彩,培力社工陪伴孩子一起在碧海蓝天下快乐成长!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