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安全我做主——预防性侵犯 做快乐女生

2013-12-16 17:22   中山商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山市向日葵社工服务中心为东区团益学校初一级全体女生举行了“我的安全我做主——预防性侵犯,做快乐女生”讲座。

近日,中山市向日葵社工服务中心为东区团益学校初一级全体女生举行了“我的安全我做主——预防性侵犯,做快乐女生”讲座。该活动是“集思公益幸福广东”支持妇女计划资助项目(关怀Teen空计划)的部分内容,属于李嘉诚基金在中山资助的公益项目。

讲座邀请了市教师进修学院讲师陈少芳为同学们讲解,陈老师以趣味的睡美人故事引入主题,通过卡通搞笑的视频、贴近生活的案例分析、分组讨论分享的形式,从4W原则,即Who(谁?)、When(什么时间?)、Where(什么地方?)、What(什么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构成性骚扰和性侵犯的基本知识,同时启发同学们出谋划策,分享预防与应对性骚扰和性侵犯发生的技巧。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频频传来同学们的笑声,同学们也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分享自己自我保护的小技巧。讲座结束后,部分女生表示听了这次讲座获益匪浅,了解到了以前难以启齿的青春期、性方面的知识,掌握了基本的自我保护常识。

据介绍,关怀Teen空计划的主要对象为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

   ■小资料

“集思公益幸福广东”支持妇女计划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各出资1000万元,其以网络为平台,连接境内与境外、政府与社会的慈善资源,培育支持公益社会组织,开拓社会服务空间,为广东妇女儿童和千万家庭提供多元化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