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青少年

7月1日起,由共青团中央和民政部共同提出的《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指南》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指南》对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内容、方法、流程和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尽规范。 [详情]
“以画会友、惬意人生”长者小组活动顺利开展
2014年7月16日,北斗星社工均安社综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画会友、惬意人生”长者小组,意味着一帮长者将会共同度过一段“以画会友”的有趣历程。
北斗星社工暑期学业辅导及团队合作小组起航
北斗星社工在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星槎分站开展了暑期学业辅导及团队合作小组,共有14名星槎片区的一至三年级的小学生参加。
北斗星社工开展“老大,你好型”青少年情景剧活动
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的北斗星社工开展“老大,你好型”青少年情景剧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3名青少年参与,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编剧促进青少年之间的互动和沟通,为他们搭建社交平台。
北斗星社工缤纷暑假乐“创意小组”活动开展
2014年7月16日下午15:00-16:00,北斗星社工创意小组第一节活动在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二楼“心情驿站”顺利举行。
北斗星社工顺利开展“安全小百科”知识竞赛
为让小朋友们渡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2014年7月15日上午9点半至11点,北斗星社工在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安全小百科”知识竞赛。
北斗星社工开展“PingPong趣味学”青少年学习活动
7月15日星期二下午3:00-4:00,北斗星社工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和谐乐园开展了“PingPong趣味学”青少年学习小组第一节小组活动。
北斗星社工“终极劲玩running man”活动结束
7月14日下午,running man 活动在北斗星社工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拉开帷幕。青少年与不同的成员组队,完成各种刺激好玩的搞笑体感任务。
北斗星社工“乐活一夏”夏令营开营式活动顺利开展
7月12日下午3点,北斗星社工在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小培训室举办了主题为“乐活一夏”夏令营的暑假系列活动开营式。
“暑假安全知多D”假前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让青少年正确了解急救技巧,2014年7月10日早上,北斗星社工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沙面小学,为200多名学生展开了一场假前教育安全活动。
北斗星社工举行Amazing Summer乐玩暑假开幕式
“Amazing Summer乐玩暑假开幕式暨青少年成长体验之旅”今日在岭南街政务服务中心开幕。
北斗星社工“学学歇后语”暑假粤语小组成功举行
7月7日,北斗星社工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和谐乐园开展了“齐齐粤起来の粤语歇后语篇”青少年粤语学习小组第三节活动。这个小组主要针对社区内10-25岁的青少年和粤语社成员开展,让青少年通过小组了解粤语...
郑州市金水区豫馨社工开展“团队合作”小组课堂
伴随着新一代神曲《小苹果》走红网络,气球版“小苹果”在本节小组中也大受欢迎,一个个彩色气球,经过“吹、捏、系”三个步骤瞬间就变成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气球版“小苹果”
爱民社工“快乐暑假 我爱国学”系列活动
2014年7月15日上午八点半,两名社工准时来到中华幼儿园,开始“快乐暑假,我爱国学”系列活动之二。
金水区豫馨社工开展“看谁最默契”小组活动
  “你好,我的名字是......”、“你真棒”,在明天花园社区活动室内,11名小朋友面对面的站成两排兴奋的做起了自我介绍,在紧张的“蜻蜓”PK“青蛙”游戏中,小朋友们相互为对方机智的表现由衷的竖起了大拇指并告...
郑州爱民社工青少年暑期活动之“棋乐无穷”
2014年7月3日下午,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快乐暑屋”青少年暑期快乐成长系列活动之“棋乐无穷”,此系列活动将从7月3日开始历时两个月的时间,为给孩子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以及表达自我的平台,培养孩...
湛江培力社工沙湾社工站“手拉手成长营”活动
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湾社工站根据为青少年服务的内容,推出平时周末在沙湾社工站进行的“手拉手成长营”的暑期版,变身为以“道德一夏”为主题的暑期儿童青少年夏令营,为家长,尤其是外来劳务工家长解决了后...
正阳大鹏葵涌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夏令营破冰之旅
2014年7月14日上午九点半,葵涌社区服务中心暑期夏令营在多功能室拉开序幕,共有30余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开营典礼。活动现场,社工介绍了夏令营服务内容,并强调了暑期安全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与家长签署了安全协议。
矿大社工送欢乐 心灵手巧做美工
7月8日,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大学生实践团淮安分队的同学们在淮安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工作人员的督导下,带领着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的同学们成功开展了“巧思飞扬”美工活动。
郑州金水区社工开展“妙手童心 快乐DIY”活动
金水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是由区政府搭建平台,区教育体育局直接领导,依托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区少儿活动中心建立的为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服务的公益性机构。“心灵手巧”手工活动不仅激发了组员的个人创造...
矿大社工实践团举办“我来教你做手工”活动
2014年7月8日,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志愿者实践团徐州暑期夏令营小组在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李全彩主任、于海平老师的指导下,为徐州市望城村的孩子们举办“筑梦之行,爱在仲夏”暑期夏令营之“我来教你做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