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

国际劳动妇女节全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联合国女权和国际和平日”在中国又称“国际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 [详情]
郑州豫馨社工“浓浓社工情 感恩慈母爱”活动
为迎接母亲节到来,为困难家庭母亲给予精神支持并送去节日的祝福,5月9日下午,金水区妇联社工岗位联合豫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豫馨社工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浓浓社工情 感恩慈母爱”贫困家庭母亲节感恩联谊活动,2...
郑州乐缘、乐民社工联合举办“送爱给母亲”活动
五月的风暖意融融,也传递着浓浓的亲情。在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来临之际,由金水区乐缘社工服务中心和金水区乐民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温情五月天,送爱给母亲”母亲节特别活动于5月11日下午在丰庆路办事处四月天社...
郑州玖久社工母亲节开展“鲜花传心意”活动
2014年5月9日上午9点,由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中鑫之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鲜花传心意 浓浓社工情”母亲节为失独老人赠花活动在玖久社工多功能室启动。活动旨在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给失独母亲...
郑州玖久社工:相约母亲节 传递感恩心
5月10日上午,郑州未来路街道办事处金色港湾社区托老站在金苑小区金夕阳托老站举办了一场“母亲的回忆-相约母亲节,传递感恩心”的活动,为社区内的空巢、贫困、独居母亲们带来节日的问候与关心,让他们度过一个健康...
中山三角社工开“Woman加油站” 助农村妇女就业
近日,中山三角镇社工与志愿者服务中心为农村妇女开设“Woman加油站”电脑培训班小组活动,为她们免费提供电脑和网络知识培训课程,帮助她们提升就业技能和增强就业信心。
惠州慈朋社工中心积极为企业女工开展心理培训
在企业与政府之外,对于留住工人,社会组织也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成熟的社会组织,将帮助工人提升劳动技能、理性维护工人合法权益、了解当地民风民情、参与本地社会服务,从而增强与本地的关联,提升个人的安定...
江门蓬江区德信行社工关爱单亲母亲
蓬江区妇联“蓬江和美,有爱同行”关爱困难单亲母亲服务活动进入实施阶段,德信行社工中心组织社工、义工服务队,一对一家访272名单亲母亲。
无锡家乐花园社区社工与困难妇女家庭结对
近日,无锡家乐花园社区内的义工、志愿者与辖区内十多名妇女成功结对,结对后,义工和志愿者承诺将在生活、工作、情感等各个方面为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朝着全面深化改革目标前进
根据《中央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重要举措分工方案》,会议对全国妇联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研究,明确了责任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海复源社工师事务所开展怀孕家庭指导讲座
上海复源社工师事务所精心打造了一场不同以往的怀孕指导讲座。讲座以轻松愉快的下午茶形式开展,吸引了10对准妈妈和准爸爸前来参加,共同学习孕期保健和孕期营养相关知识。
佛山市妇联系统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初见成效
佛山市妇联系统通过主动引入社会工作专业手法 、多方式提高妇联队伍社会工作专业水平等举措推进妇联工作由行政、传统向专业、现代转型。
营口市妇联发挥组织优势 制定“三项举措”
近年来,营口市妇联按照全国妇联和省妇联的要求,按照市委的部署,围绕大局,抓住中心,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取得实效。
上海妇联举行2014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评审会
12月1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妇联举行2014年度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评审会,通过投票确定明年浦东妇女工作重点内容。
杭州首份失地女性调查:七成有强烈就业意愿
谈及征地拆迁女,不少人心生羡慕:“不用工作,搓搓麻将,靠着房子出租就能过小康。”
包头市妇联全面启动“妇女之家”的建设工作
包头市妇联抢抓机遇、整合资源,有计划地推进基层“妇女之家”建设,共打造1000多个“妇女之家”,提前实现了基层妇女活动阵地的全覆盖,形成基层妇联工作的良好发展态势。
天津市残疾妇女风雨无阻出售手工制品无销路
每到下午2点,在天津市津南区福松源庄临时市场上,都会有一位残疾妇女风雨无阻地摆摊出售手工串珠制品。虽然马义的串珠生意有了起色,但稳定的客户依然很少,而且每天出摊也让她身体吃不消。
大连市妇联:开展系列特色培训 提升妇女能力
一场关于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深入解读的专题报告在清华大学中央主楼214室进行,倾听全国妇联组织部部长张黎明对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的解读。
江门引进服务新模式 打造婚姻家庭维权品牌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江门站)项目两年来为1365名妇女群众提供咨询服务,为117名妇女进行免费心理治疗,为困难妇女提供法律援助23宗,受惠群众达200万人次。   
“妇工+社工+义工” 三工联动应对家庭调解
观澜社区筹建15支家庭调解队伍,覆盖各个社区。尝试在家庭调解工作中实行“妇工+义工+社工”三工联动,“由专人如同消防员来为包括家庭暴力在内的各种家庭纠纷及时灭火”。
 保障妇女权益 构建和谐家庭 “与法同行”
以节日为契机,以外来女工流动学校为宣传教育阵地,以信息化为手段,实施推进“关护妇女、与法同行”服务项目,采取多形式、多手段对妇女进行普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