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

国际劳动妇女节全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联合国女权和国际和平日”在中国又称“国际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 [详情]
运用社会支持理论协力社区妇女灵活就业
根据调查分析,社会工作者认为,联和街社区妇女面临的就业困境主要缘于自身因素:技能薄弱、学历较低、年龄偏大、就业资源获取途径少、需要兼顾家庭工作时间不能保证、可胜任工作类型较少、缺乏就业竞争力等。
妇女发展与社会工作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10月10日,由中华女子学院、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妇女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创新·共享——妇女发展与社会工作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同创社工开展关爱特殊留守妇女活动
近日,同创社工在健步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了“亲职辅导教育”关爱特殊留守妇女活动。志愿者指导留守妇女与孩子一起互动游戏,让母亲学到更多有利于与孩子沟通的方式,促进孩子尽早康复。
在沪流浪数月的母女踏上回家路 社工全程护送
据《青年报》报道,6月28日、29日媒体连续刊登的《大热天裹冬衣 流浪母女引关注》、《妈妈放下芥蒂 爸爸愿接两人回家》一文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关注。昨天,记者来到上海市救助管理站,目送这对流浪数月的母女在两位社...
“化茧成蝶”——社工组织活动提升妇女自信心
6月18日,海棠区林旺南风情小镇妇女之家气氛热烈,三亚海棠湾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妇女领域社工正带领着10多名妇女姐妹开展“化茧成蝶”妇女自信心提升活动。
引导女性服刑人员接纳自己 德馨社工有两下子
“这是我在社区矫正期间上的最开心的一堂课!”今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德馨社工)组织开福区一群特殊的人(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活动——主题为“接纳自我,迎接美好的明天”的团体...
深圳市妇女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圆桌峰会圆满召开
2016年1月18日下午2:00,在深圳市妇儿大厦十八楼,深圳市妇女社会组织促进会(简称“妇促会”)为全市的妇女社会组织呈上了一场“高大上”的盛宴——“深圳市妇女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圆桌峰会”。
北京市妇联系统社会工作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
11月30日,由北京市妇联和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的“北京市妇联系统社会工作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市妇联机关部室相关人员、16个区县妇女社会工作者及社会组织负责人260余人参加培训。
厦首届妇女儿童家庭领域社工项目创意征集落幕
11月10日,厦门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市社工协会联合举办的厦门市首届妇女儿童、家庭领域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创意征集活动在厦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落下帷幕。
社工模拟课堂剖析家庭教育 帮助女性解决难题
“放学回到家不好好写作业,也不好好吃饭!妈妈在外面辛苦了一天,回来还要伺候你,你到底想干什么?”连珠炮式的数落声从坪地街道的社区服务中心的一间活动室内传出来,不解实情的人或许会以为爆发了“母女大战”,...
潍坊众智社工“感恩母亲 爱在行动”活动
今天是5月10号星期天,又是一年母亲节, 这是一个充满温馨和感动的节日,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少年项目组社工组织开展了“感恩母亲,爱在行动”母亲节特别活动。活动邀请东庄社区内的一些贫困家庭、单亲...
郑州尚和社工“感恩慈母心• 义诊健康行”活动
2015年5月10日下午2点,郑州市金水区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新视界眼科医院在新田社区鹿港广场举办了一场母亲节的微爱公益社区活动,本次活动以“感恩慈母心•义诊健康行”为主题,旨在增强居民们的感恩意识,在这...
43岁保姆被虐9个月 伤痕累累 社工助其脱困
43岁女子到雇主家做保姆,之后音讯全无,家人从河源来深找人也无音讯。所幸社工介入,帮忙寻人,最终发现了被雇主虐待、限制自由的保姆,并帮助其脱困,一对雇主也受得到了法律制裁。昨天,记者从市社工协会了解到这...
东莞:社工义工为市社会福利中心高龄母亲过节
5月10日是一个温馨的节日——母亲节,这是个感谢母亲,向母亲表达感恩及爱意的最好时机。昨日母亲节当天,社工、义工们为市福利中心的高龄母亲过节;在市军休所内,“外孙”们还集体探访“军休妈妈”,送上节日的问...
社工闻胜楠:母亲节里送温馨
当母亲节来临时,闻胜楠与10多位社工、志愿者来到长沙重型机器厂的厂区。一间大房间被他们用五颜六色的气球和彩纸加以装饰,洋溢出温馨和喜气,一场特殊的庆典将在这里举行。
丈夫渴望社工援手 帮助哺乳妻子戒毒
去年9月,阿铭和妻子小瑜的女儿出生,给这个家庭带来短暂的幸福。不久,阿铭收到通知,小瑜被派出所抓了。当他带着女儿去派出所接人时,怎么也想不到,小瑜被抓是因为吸毒。“当时我就怀疑,怀孕期间,她是不是就已...
东莞社工整理“厂妹被骗模式” 预防厂妹上当
肖琳带领自己的团队进驻到“三所”,与失足青少年零距离接触。在此期间,肖琳还与35名失足少女进行深度交流,总结出失足女三类成因,并探索不同的帮教模式。为了减少类似悲剧再发生,她还整理出“厂妹被骗模式”。
湖北首家妇女儿童专业社会工作机构正式成立
4月21日,湖北省第一家重点从事妇女、儿童和家庭社会工作服务的社工机构—湖北省好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嘉兴: 听宣传 讲故事“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湘家荡区域湘南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嘉兴市妇联、南湖区妇联和七星镇政府联合嘉兴市阳光家庭社工事务所、南湖区温馨家园社工站,在这里举行了“‘三八’妇女维权·巾帼在行动”大型妇女维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