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玖久社工母亲节开展“鲜花传心意”活动

2014-05-13 14:5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5月9日上午9点,由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中鑫之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鲜花传心意 浓浓社工情”母亲节为失独老人赠花活动在玖久社工多功能室启动。活动旨在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给失独母亲送上一份关爱。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5月9日上午9点,由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中鑫之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鲜花传心意 浓浓社工情”母亲节为失独老人赠花活动在玖久社工多功能室启动。活动旨在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给失独母亲送上一份关爱。

上午10点,玖久社工的杨倩来到人民路某社区的王阿姨家中,送上了两盆长寿花,并交代王阿姨“一个月上一次肥料,小贴士上写的有。”王阿姨一直拉着杨倩的手不松开,嘴里不停的说着:“闺女真好。”

杨倩和王阿姨之前的感情,要从今年年初说起。当时,玖久社工刚刚承接了金水区民政局“分享爱 温暖心”关爱失独老人项目,对全区91位60岁以上的失独老人入户走访调查,来到王阿姨门前,隔着门缝说话,到了第三次才让进屋。“我们大部分时间陪她聊聊天做一些心理疏导,或者邀请她参加我们组织的一些活动。”杨倩说。因为怕王阿姨老两口伤心,杨倩不敢告诉王阿姨这花是为祝他母亲节快乐送的,但王阿姨看到娇艳的花时,眼睛还是红了。

5年前,王阿姨30岁的儿子跳楼自杀,原本幸福的家庭破碎,老两口也因此患上了抑郁症。时间久了,在亲人朋友和社工的帮助下,老两口开始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淡忘过去。现在她已经是一个老年人舞蹈队的领舞。看到老人如今的变化,杨倩也发自内心的高兴。

据了解,本次“鲜花传心意 浓浓社工情”母亲节为失独老人赠花活动将持续一周,为郑州市金水区91位失独老人全部送上鲜花。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