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

国际劳动妇女节全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联合国女权和国际和平日”在中国又称“国际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 [详情]
浙江嘉兴社工为困境中妇女传递温暖
浙江省嘉兴市首个专业社工机构——嘉兴市阳光家庭社工事务所成立五年来,已经服务困境中妇女1.5万多人次,让她们和她们的孩子感受“阳光温暖”。
天津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启用 提供一站式帮扶
天津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日前正式启用。该中心以“汇聚公益资源、服务妇儿民生”为主旨,将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多元化、专业化、人性化、定制式的服务。
云南妇联将培养专业化社工队伍
11月29日,云南省妇联副主席马迎春在第五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上说,“社会工作是我们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妇联工作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为社会提供温度、为发展提供稳度、为生命提供厚度的社会工作模式是...
湛江培力社工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诙谐幽默的影片在社区播放,推进社区文化建设为导向,给承受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压力贫困社区女性外来务工者以及家庭一种营造和谐轻松的社区生活氛围。
“呵护美甲,绽放美丽”——社区青年汇活动
10月19日下午2时,绿丰家园社区青年汇在绿丰家园居委会会议室为社区工作者组织了一场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的高质量美甲服务活动,该活动旨在让不同年龄的女士享受美的感觉,使青春在指尖绽放。
福田“七彩阳光手工坊” 社工帮扶特困妈妈
福田区滨江社区服务中心表示,在热心社工的帮助下,社区单亲妈妈、失业妈妈、低保户、未就业妇女等特殊群体,通过“七彩阳光亲子手工坊”项目,对特殊困难妇女在经济上实行一定的帮助,精神上得到一定的慰藉。
集妇女之力,发展妇女生计
10月26日晚,“901973农村妇女经济互助组织培育成长计划”社工团队在廉江市良垌镇中塘村召开了“妇女经济互助小组筹备会议”。
妇女成长计划:扎根农村深调研 融入农村接地气
2014年10月11日起,“集思公益 幸福广东”——支持妇女计划之“901973农村妇女经济互助组织培育成长计划”团队成员一行八人扎根廉江市良垌镇中塘村开展项目第二轮调研。
快乐生活幸福恋爱—外来女工婚恋知识指导活动
9月14日下午,新生社区服务中心社工为本社区南华天星有限电子(深圳)有限公司20-24岁的未婚女工开展“恋爱契约”婚恋知识指导活动。
无锡:社区为单亲妈妈提供“社工订制服务”
河埒街道北桥社区请来社工、茶艺老师,为社区里十多位单亲妈妈传授茶道。“不同年龄段的单身母亲,需要的帮助重点不同。”社区为此设置了公益项目“妈妈咪呀”,分别分析60后、70后、80后单亲妈妈的服务点,由社工提...
嘉兴社工帮建互助小组助单亲妈妈走出阴霾
“你最近的精神状态怎么样?”“孩子教育方面是否有什么困惑?”……昨天下午,市阳光家庭社工事务所的多名社工来到南湖街道南溪社区,为社区的6名单亲妈妈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
妇女互助 巾帼谱写新篇章
尚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湛江市妇联于2014年8月22、23日在岭南师范学院举行“湛江市女村官能力提升计划”总结暨“农村妇女经济互助组织培育成长计划”项目推介培训工作坊。
广东“农村妇女经济互助组织培育计划”动员会
8月15日上午,“集思公益·幸福广东”支持妇女计划第二期项目“农村妇女经济互助组织培育成长计划”整合资源,在廉江开展了“妇女经济互助组织培育成长计划”妇女领袖动员座谈会。
反家暴要法律也要有声有色的社会工作
据透露,深圳市妇联与深圳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合作开展的问卷调查显示,在该市55.5%的家庭曾经出现过家庭暴力行为。施暴者的年龄大概是28至50岁之间,中青年年龄段居多。其中85.8%的家庭暴力发生在夫妻之间。丈夫对妻...
北斗星社工社区营造:一起做个魅力女人!
网上经常说“女人四十豆腐渣”,其实女人四十仍然是一枝花!7月6日晚,“做个魅力女人”妇女化妆礼仪小组在仕版服务中心顺利开展,组员在小组过程中表现投入!
国际禁毒日:武汉妇联帮教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在武汉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志愿者援助中心“心桥之家”,武汉市妇联帮教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正式启动。这是武汉市妇联首次引进社会专业人才,采取社会化工作方法,帮教强制隔离女性吸毒人员。
广州同创社工对智障女生开展防性侵教育
6月16日,经过一个月的小组活动,同创社工在南沙区黄阁镇开展的“我是快乐女生”智障女生防性侵教育小组落下了帷幕。6名智障女生不但学到了如何防止性侵,还学到了如何过正常的性生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浙江永嘉县桥头镇开展禁毒法律知识讲座
为切实保护妇女儿童的生命健康,2014年5月28日上午,浙江永嘉县桥头镇举办“不让毒品进我家”暨禁毒法律知识讲座,特邀该镇法庭的邹艳慧同志为90余名妇女讲课。
郑州彩虹社工组织“ 国泰丽人”瑜伽小组活动
一段轻缓的音乐,柔软的双手轻轻地举起,配合着均匀的呼吸,放下生活琐事,远离烦嚣,洗涤心灵,用瑜伽的方式感受生命,体验人生。彩虹社工驻国泰花园社区服务中心应社区妇女之服务需求,开展“风尚瑜伽,国泰丽人”...
豫馨社工:“康乃馨之旅” 低保家庭母亲节活动
为了给予低保家庭残障母亲和单亲母亲精神支持和母亲节的问候,豫馨社工低保项目社工、南阳新村岗位社工在母亲节当天联合铁道警察学院的志愿者一起到低保家庭送花,表达对母亲节的祝福和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