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三角社工开“Woman加油站” 助农村妇女就业

2014-05-07 11:01   中山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中山三角镇社工与志愿者服务中心为农村妇女开设“Woman加油站”电脑培训班小组活动,为她们免费提供电脑和网络知识培训课程,帮助她们提升就业技能和增强就业信心。

中山日报5月6日讯 近日,三角镇社工与志愿者服务中心为农村妇女开设“Woman加油站”电脑培训班小组活动,为她们免费提供电脑和网络知识培训课程,帮助她们提升就业技能和增强就业信心。

据相关社工介绍,农村妇女特别是四五十岁的农村妇女由于文化程度低,就业能力较低下,开设“Woman加油站”的目的是提升他们的就业信心和能力。该活动主要内容有:教授妇女们电脑操作的基础知识和如何应用办公软件;注重理论知识讲解和实操运用结合,邀请三角镇从事企业工作的人员当讲师,向妇女们讲解实用性强、使用率高的电脑知识。此外,课程还通过ppt展示操作技巧,让学员们了解操作技巧和步骤。为巩固所学知识,社工还为妇女们提供操作展示和练习机会。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收获很多,一位妇女高兴地说,通过学习,她掌握了电脑知识,知道了如何使用办公软件,表示把exel表格运用到家里的批发部,会给自己带来很多方便,并再三告诉社工,下期培训班她还要参加。

  • 关键字
  • 就业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