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妇联举行2014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评审会

2013-12-17 13:57   中国妇女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1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妇联举行2014年度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评审会,通过投票确定明年浦东妇女工作重点内容。

12月1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妇联举行2014年度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评审会,通过投票确定明年浦东妇女工作重点内容。今年,共收到申报项目35个,经过初步筛选,有20个项目入围。评审团由专家组和妇女工作组组成,评审团成员共62人,基本达到妇女组织全覆盖,努力确保评审通过的项目能够体现大部分妇女的意愿。

近年来,浦东妇联以妇女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项目管理为载体,探索社会化服务,积极展开公益创投等参与社会管理的诸多创新举措,凝聚社会力量,以多样化的专业服务应对妇女群众多样化的需求,有效扩大了妇女儿童家庭服务的覆盖面,提高了服务质量。

从2011年起,浦东妇联连续开展公益服务项目征集活动,即每年年底面向全社会,包括社会团体、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大专院校、社区家庭文明建设指导服务中心等单位,征集为浦东新区妇女、儿童、家庭服务的中、小型社会服务项目。为确保服务项目的可行性和推广性,新区妇联组织专家评审团对所有征集的项目进行专业的评估认定和公开评审。凡立项被纳入第二年浦东妇女工作的项目,将获得不超过10万元的项目经费。

公益服务项目征集活动开展3年来,浦东妇联不断调整理念,本着精益求精的原则,严格控制被纳入第二年妇女工作的项目数量,而上一年度被评为优秀的项目,则可直接申请项目延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