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

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立的“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设立的目的在于消除针对妇女的家庭暴力。 当日下午,随着社工手上的鸣笛一响,100多名西区志愿者冒着小雨通过骑行电动自行车穿街过巷,以... [详情]
北斗星浪漫情人节活动圆满开展! 
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心手相连•浪漫七夕”社区活动。
北斗星“夏日缤纷”亲子制作小组顺利开展
多宝街家综在泰华服务分站开展“夏日缤纷”亲子制作小组,旨在为亲子提供一个沟通平台,增加双方的沟通机会,通过亲子共同合作制作提升亲子的默契,促进亲子交流。
北斗星亲子在广州文化的海洋里徜徉
在元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义诚园顺利开展了“亲子文化体验之暑假出游”小组活动,并取得不错的效果。
中山专业社工开展婚姻调节 两年调解个案190个
2012年10月,市婚姻登记中心设立了婚姻家庭辅导室,引进2名专业社工开展婚姻家庭服务。截至目前,该辅导室共接受咨询600余人次,调解过个案190宗左右。“目前劝和率能够达到60%左右。也就是,经社工介入后,10对准备...
北斗星社工亲子阅读分享会顺利开展
7月25日上午,北斗星社工岭南街亲子阅读分享会在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冼基分站顺利开展。
北斗星社工岭南街家庭领域服务对象需求见面会
7月25日上午10点,北斗星社工在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冼基分站举办了家庭领域服务对象需求见面会。
厦门:建立社会支持系统 专业社工帮扶失独家庭
厦门市依托社区、群团组织以及社工机构,对失独家庭开展情绪疏导、生活重建、协调邻里关系等服务,促进他们自身功能的发挥,重新建立社会支持系统。
家庭社工冷知识:现在的中国夫妻为何难觅忠贞
本文作者认为在离婚问题上,80%以上的情感关系最终宣告破裂,是因为第三者的介入。那么为什么中国的夫妻现在越来越难以忠诚、忠贞?其中的缘由值得我们的婚姻家庭方面的社工好好研究,并合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亲亲孩子心”家长俱乐部启动礼顺利开展
北斗星社工多宝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7月19日下午在恒宝社区内顺利开展“亲亲孩子心”家长俱乐部启动礼。尽管当天遭遇台风,但恒宝社区的家长如约出席。
三大代表团唇枪舌战 “听爱多面睇”工作坊举行
7月13日下午,家长学堂.第三期“听爱多面睇”工作坊在北斗星社工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培训室如火如荼的举行,三大代表团围绕“倾听”这一主题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
北斗星社工美食每刻亲子初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七月的第一个星期天早上,天园家综开展了一个由义工团队主导的亲子美食体验活动。
北斗星社工“缤纷夏日”亲子游园活动顺利开展
6月28日晚上7:00—8:30,伦教社区营造“缤纷下午”亲子游园会活动在仕版村位阳公园如火如荼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幸福家庭——夫妻、亲子沟通技巧讲座顺利开展
亲子关系的源头是夫妻关系,夫妻关系搞好了,亲子关系的问题也就能迎刃而解了!6月20日晚20点,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幸福家庭——夫妻、亲子沟通技巧”讲座。
玖久社工关爱单亲服刑人员子女义工探访活动
在端午节和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下午,北林路街道办事处的岗位社工小李在金基社区主任及两名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单亲服刑人员朱满贯的家里,为他们送去了粽子和两套童装。
北京卫视:夫妻离婚将有专业机构劝和(视频)
夫妻离婚将有专业机构劝和,定名维情社工所。
东环街家综中心“快乐手工轻松减压”小组活动
近日下午15:00,东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东环街辖区内的广州白云山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开展了“快乐手工,轻松减压”小组第一节活动。
江门新会首创社会救助模式 启动低保家庭社工帮扶
近日广东江门新会区民政局与中标社工机构“新会区帮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约,这标志着该区正式启动实施低保家庭社工帮扶服务,从解决低保家庭的温饱问题向解决家庭角色、情感、资源等的缺失等问题转变。
郑州金水婚姻登记处社工缤纷亲子乐一夏小组活动
针对家庭中频现的亲子教育问题,金水区婚姻登记处婚姻社工于5月30日在国泰花园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缤纷亲子乐一夏--亲子小组活动”,旨在让家长和孩子通过参与活动,孩子习得正确的行为规范,家长学习与孩子沟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