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专业社工开展婚姻调节 两年调解个案190个

2014-08-07 14:42   广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2年10月,市婚姻登记中心设立了婚姻家庭辅导室,引进2名专业社工开展婚姻家庭服务。截至目前,该辅导室共接受咨询600余人次,调解过个案190宗左右。“目前劝和率能够达到60%左右。也就是,经社工介入后,10对准备离婚的夫妻中有6对打消了离婚的念头。”婚姻家庭辅导室社工杨芳琴说。

原题:夫妻闹离婚 六成被社工劝和      

市婚姻家庭辅导室近两年调解离婚个案190个

出现婚姻问题可电话咨询

据了解,除“离婚劝和”常规服务外,婚姻家庭辅导室接受全市所有在婚姻家庭上出现问题的夫妻的电话咨询。如果已婚夫妻在婚姻家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致电0760-88333910。服务对象可以自主申请,也可以由妇联或婚姻登记中心转介。

本报讯(记者贺风玲通讯员程倩敏)因一件小事、一时冲动,夫妻双方闹离婚?记者昨日从市婚姻登记中心获悉,自2012年成立婚姻家庭辅导室以来,共有600余人次进行婚姻问题咨询,社工共参与调解个案190个,劝和率达60%。已婚夫妻在婚姻家庭遇到什么问题可致电0760-88333910进行咨询。

据悉,为提升夫妻应对婚姻危机的能力,2012年10月,市婚姻登记中心设立了婚姻家庭辅导室,引进2名专业社工开展婚姻家庭服务。“成立婚姻家庭辅导室,旨在引导夫妻正确处理婚姻危机,减少非理性离婚现象,这是中山引入专业社工机构开展婚姻调节辅导的有益探索。”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称。

咨询的年轻夫妻居多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辅导室共接受咨询600余人次,调解过个案190宗左右。“目前劝和率能够达到60%左右。也就是,经社工介入后,10对准备离婚的夫妻中有6对打消了离婚的念头。”婚姻家庭辅导室社工杨芳琴说。

据杨芳琴介绍,一旦有夫妻前往离婚室,她与另外一位社工便会向打算离婚的夫妻介绍“婚姻家庭辅导”这项新增服务,如果夫妻双方愿意,他们会立即介入。“前来咨询的都是一些面临离婚的夫妻,其中以年轻夫妻居多,不少还有年幼的孩子。从前来离婚的夫妻的身体语言看,可以基本判断哪些是铁了心离婚,哪些是一时冲动。”其称。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