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街家综中心“快乐手工轻松减压”小组活动

2014-06-17 13:5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下午15:00,东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东环街辖区内的广州白云山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开展了“快乐手工,轻松减压”小组第一节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日下午15:00,东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东环街辖区内的广州白云山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开展了“快乐手工,轻松减压”小组第一节活动。

活动共招募了16名组员参加。在本小组活动过程中,社工在每节小组都设置了减压方式体验环节和手工制作环节,希望组员能够在本小组中学到他们感兴趣的手工制作的同时,更能够学习到多种缓解压力的方式,让组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感觉更加轻松。

在第一节小组活动中,社工首先通过热身游戏和组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让社工和组员,组员与组员之间相互认识和熟悉;其次,社工为组员准备了气球,让有压力的组员通过“气球大爆炸”排解压力,也让组员习得一种减压方式。再次,社工和组员一起进行手工制作——不织布卡包。组员在制作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制作出的成品各种各样,精彩纷呈。最后,小组活动结束时,组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小组活动很有意义,并表示对社工的感谢。

(作者:东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通讯员:杨社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