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新会首创社会救助模式 启动低保家庭社工帮扶

2014-06-17 11:09   南方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广东江门新会区民政局与中标社工机构“新会区帮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约,这标志着该区正式启动实施低保家庭社工帮扶服务,从解决低保家庭的温饱问题向解决家庭角色、情感、资源等的缺失等问题转变。

南都讯 记者申鹏 通讯员莫丽婵 近日新会区民政局与中标社工机构“新会区帮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约,这标志着该区正式启动实施低保家庭社工帮扶服务,从解决低保家庭的温饱问题向解决家庭角色、情感、资源等的缺失等问题转变。

据介绍,此次购买社工服务的合同金额为47.5万元,服务期限为一年期,服务对象为新会区会城街道及崖门镇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1002户家庭,共2290人。此群体低保家庭成员中主要包括有三无人员、残疾人员、患有重大疾病的人员、单亲家庭中未成年子女和在校学生等特殊家庭成员。其中,65岁以上人员314人,三无人员70人,二级以上残疾人员391人,重大病人员100人,单亲家庭未成年子女189人,学前儿童和在校学生491人,孤儿19人。

新会区民政副局长李卫红介绍,实施低保家庭社工帮扶服务是该区在全市首创的社会救助新模式,并同时在城镇及农村试点此项目服务,计划通过试点,用5年时间实现低保家庭社工帮扶服务全覆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