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

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立的“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设立的目的在于消除针对妇女的家庭暴力。 当日下午,随着社工手上的鸣笛一响,100多名西区志愿者冒着小雨通过骑行电动自行车穿街过巷,以... [详情]
深圳社工开展婚恋调查 助单身男女找另一半
本周末,为了详细了解剩男剩女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景田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在莲花山举办了一场深入调研会,42对单身男女吐露心声:一是目前相亲平台不可信;二是普通相亲活动走过场,没人后续跟踪。社工告诉记者,他...
四川泸州江阳社工站开展“放飞快乐 全家总动员”清明亲子活动
为丰富青少年的周末生活,增进其与家人的感情,3月30日下午,泸州江阳社工站带领大山坪街道的儿童在泸州市滨江路开展“放飞快乐 全家总动员”的清明节亲子活动,共有50名儿童和70余名家长参加了活动。
广州海珠区 妇干+社工+志愿者 化解家事积怨
广州海珠区妇联引入专业团队主动介入各类家事调解,通过“妇干+社工+志愿者”模式,解开了很多当事人的“心结”,安抚了许多因家庭破碎而受伤的妇女,更化解了一批长期诉讼、重复诉讼,以小家平安集“大家”平安。
广东省晴海天社工中心 开展婚姻家庭咨询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江门站)与晴海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今年3月联合开展“我的心灵驿站”婚姻家庭咨询活动,5名婚姻家庭咨询师介入疏导因婚姻家庭问题产生不良情绪的妇女。
嘉兴南湖区“有需求找社工 娘家帮你圆梦想”活动
社工胡林芳是社会管理专业毕业,她说,其实现在不少家庭在闹矛盾时都需要更专业的指导和服务,可以挽救不少濒临破碎的家庭,也能更好地维护女性合法权益。
我国最早的社会工作刊物:《社会工作通讯月刊》
创刊于1944年的《社会工作通讯月刊》是我国最早的社会工作专业刊物,由国民政府社会部主办。这份刊物目前在国家图书馆有存,但是国内关于它的介绍研究尚处于空白状态。
北京部分成瘾者家庭将获社工专业服务
此项目的创新之处在于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社会力量承担部分政府职能,更是我市禁毒和社工两大领域的跨专业首次合作,这是传统禁毒宣传教育模式的重大突破。
北京“社区青年汇”活动 吸毒家庭获社工帮助
26日下午,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以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与社会工作事务所签订项目协议,这标志着本市百家“社区青年汇”禁毒活动正式启动。
石家庄社工服务中心和失独家庭过小年
石家庄恒爱家园社工服务中心目前主要在石市桥西区开展服务,服务对象是区里的166户失独家庭,服务内容包括为失独父母体检,帮助行动不便者打扫卫生、购物,以及在失独者生病时进行照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