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孩子心”家长俱乐部启动礼顺利开展

北斗星社工 2014-07-24 10:0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北斗星社工多宝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7月19日下午在恒宝社区内顺利开展“亲亲孩子心”家长俱乐部启动礼。尽管当天遭遇台风,但恒宝社区的家长如约出席。

(张迪饶)北斗星社工多宝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7月19日下午在恒宝社区内顺利开展“亲亲孩子心”家长俱乐部启动礼。尽管当天遭遇台风,但恒宝社区的家长如约出席。

结合恒宝社区大部分家长比较重视子女的成长教育和发展的实际情况,多宝家综特别为恒宝社区家长设计并提供“亲亲孩子心”家长俱乐部系列服务,旨在为他们搭建资源互享平台以学习和交流育儿经验。俱乐部自本年3月首场活动至今已届3个月,作为服务前期的宣传招募阶段,中心以外展及具体活动结合的宣传方式,让社区家长在了解基本服务设置的基础上,通过亲身体验具体活动与感受服务内容。本次启动礼目的是让参与服务的家长更清晰家长俱乐部的运作设置和发展规划,以及可以运用的互助资源,逐步知悉和认同服务。

启动礼从带领家长回顾家长俱乐部服务概况开始,为到场的家长具体介绍俱乐部的目标、发展构想、运作机制及其他服务设置。除了让家长明晰服务设置外,社工还现场听取家长对服务内容、服务需求上的意见及建议。家长们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例如希望能开展针对青少年成长发展的服务、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的服务,等等。

启动礼开展后家长俱乐部以半年为期进入组建探索阶段,社工将密切收集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协作、打造让家长充分互助自助的资源平台。

小朋友即场涂绘俱乐部logo(摄影:实习生王烽)

亲子们在观看活动剪影(摄影:实习生王烽)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