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代表团唇枪舌战 “听爱多面睇”工作坊举行

祝丹丹 2014-07-18 15:2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13日下午,家长学堂.第三期“听爱多面睇”工作坊在北斗星社工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培训室如火如荼的举行,三大代表团围绕“倾听”这一主题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

2014年7月13日下午,家长学堂.第三期“听爱多面睇”工作坊在北斗星社工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培训室如火如荼的举行,三大代表团围绕“倾听”这一主题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

“家长团”思考5个沟通问题(摄影 祝丹丹)

本次工作坊共有15名家长和小学生参与,参与者分成“孩子团”、“家长团”和“观察团”三大代表团,通过观看由义工现场演绎的情景剧,三大代表团各自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除此以外,“孩子团”和“家长团”两大代表团还积极分享自己实际生活中的小故事,“孩子团”的小故事引起了家长的思考,不少家长也给予了回应,孩子和家长得到了一次“说心里话”的机会, 最后,社工刘姑娘向家长和孩子介绍了倾听的三步曲以及技巧。

家长团思考5个沟通问题(摄影 祝丹丹)

本次工作坊中,家长和孩子都说了很多平日不会说的“心里话”,家长更了解孩子内心的想法了,也感受到“倾听”的重要性,参与的家长表示,原来自己平日不注重的小细节会给孩子带来这么多不好的影响,这次工作坊让自己更了解孩子,也从其他家长那里学到一些处理方法,挺有收获的,希望中心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