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

炎炎夏日带来的热浪没有阻挡老人们的热情,活动在筹备阶段,老人们早早便开始准备,有的让社工帮忙选衣服,有的与其他老人一起练习歌曲,有的老人每天在树荫下练习自己的才艺节目,一时间... [详情]
老人身体棒 四代同堂过大年
老人有7位子女,4个儿子,3个女儿。孙儿辈的有8位,最小的重孙女萱萱今年已经7岁了,全家上上下下加在一起30多口人。家里人希望父亲身体健康,永远在我们身边。
厦门老年体育事业舞出一片“夕阳红”
厦门市委市政府一直把老年体育事业作为一项敬老工程、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领导下我市老年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老人翻拍经典电影剧照 过足明星瘾
德国埃森地区一养老院中的老人们在专业造型师、摄影师团队和相关组织的帮助下,过足明星瘾。他们打扮成电影中的男女主人公,翻拍电影如《007系列》、《泰坦尼克号》中的经典场景,并制作成2014年日历。
深圳社区老年文艺队参加“街道新年文艺演出”
2014年2月7日下午,由梅林街道办事处举办的“梅林街道新年文艺演出”活动,在梅林文化站门口隆重举行。
杭州社区工作者代购代买服务:给空巢老人送菜
代购代买服务只是下马塍社区针对2000多位老年人推出的其中一项分类分级服务,还有老年食堂按时保质的送餐服务。
安徽安庆全人社工:给失独老人一个温暖年
春节前夕,安庆市迎江区民政局联合光荣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全人社工举行“我们有家了———2014年迎春联谊会”,市、区民政、计生部门、华中街道和光荣社区志愿者、社工们一起陪失独老人过节。
南京将推养老“私人定制”服务
南京启动了居家养老入户调查。“从这次入户调查结果来看,也充分说明我市的养老保障服务体系亟待完善。”今后我市将强化社区居家养老基础性地位,大力推进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城市小型托老所、农村老年关...
福建将建两岸养老产业示范基地
福建省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拟在开发老年产品用品、培育养老产业集群、建立海峡两岸养老产业合作开发示范基地、打造养老金融产品等四个方面加大力度,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
上海浦东加快推进区级科技助老信息平台建设
作为“上海市科技助老创新示范项目”之一,浦东新区科技助老信息平台以居家养老的老年人为主要服务对象,并向全区所有老年人口覆盖,通过政府搭台、市场化运作、融合信息化管理和养老科技设备,建立多层次专业服务团...
“动动手 献爱心”老人手工兴趣小组顺利结束
2014年1月22日至2014年1月25日,广州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长者领域的社工在中心开展了“动动手,献爱心”长者手工兴趣小组,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主要为70岁以上的长者。
天园“齐齐开心过新年”长者新春联欢会开展
2014年1月25日由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的“齐齐开心过新年”2014长者新春联欢会在中心健康乐园顺利开展。
广州棠景街家综:指尖上的世界 留下美好瞬间
为丰富社区长者晚年生活,发掘长者们的兴趣爱好,棠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五节的“指尖上的世界”长者摄影学习小组。
广东中山港口社工中心试行免费为老人送餐服务
从1月20 日开始,港口镇社工中心联合该镇志愿者,利用港口镇敬老院饭堂作为长者食堂,为民主、群众社区内的老人试行免费送餐服务。
嘉兴2014老龄工作要求突出“六个切实抓好”
嘉兴召开2014老龄工作会议,要求今年老龄工作突出“六个切实抓好”。
四川省资阳社工探望失独老人 一起烹制团圆饭
16日下午,四川光华社工中心资阳社工站,资阳市社工协会,黄泥井社区的社工和志愿者们带着春联灯笼等年货,拜访了黄泥井社区其中三户失独家庭。
宝安区阳光社工组织电脑学习班 助老人学电脑
近日在宝安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新安街道海裕社区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的电脑学习班吸引了老年学员纷纷前来求学。年轻人擅长的上网、聊Q等技巧,老人们很快就掌握了。
丰富体系 培养队伍 专业社工助力老来乐
银龄老年公寓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是在区社工委和民政局的指导下,由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与银龄老年公寓合作,派驻社会工作者开展社会工作专业服务。
海口星海社工站举行老年人乒乓球竞技比赛
星海社工站(玉沙社区)于1月5日上午举行了以“友谊无界 以球会友”为主题的乒乓球竞技比赛,今后还将组织开展手工制作风筝和旅游分享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
深圳社会工作者为老年人过生日送温暖送祝福
为了让这些老人欢聚一堂过一个热闹的生日,日前,福田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在辖区星光老年人之家开展“情暖福田,长者生日会”活动,老少欢聚一堂。
习近平在北京看望一线职工和老年群众
12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看望一线职工和老年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