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会工作者为老年人过生日送温暖送祝福

2014-01-08 09:10   南方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让这些老人欢聚一堂过一个热闹的生日,日前,福田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在辖区星光老年人之家开展“情暖福田,长者生日会”活动,老少欢聚一堂。

深圳有不少本地家庭子女平时居住在香港,逢年过节才有空回家探望老人,有时老人生日也是自己一个人过。为了让这些老人欢聚一堂过一个热闹的生日,日前,福田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在辖区星光老年人之家开展“情暖福田,长者生日会”活动,邀请社区里来深建设者的子女参加。

活动中,老少欢聚一堂,“击鼓传花”、“七彩阳光”表演、送祝福、齐唱生日歌等环节让老年人之家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最欢乐的要数“送祝福”环节,几位小朋友用特地学来的粤语给老人们送去真切的祝福——“祝公公婆婆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年年有今朝,岁岁有今朝”等一句句虽有点笨拙的童音,却充满着深深的祝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