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资阳社工探望失独老人 一起烹制团圆饭

曾晴 李百灵 2014-01-17 10:58   四川在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6日下午,四川光华社工中心资阳社工站,资阳市社工协会,黄泥井社区的社工和志愿者们带着春联灯笼等年货,拜访了黄泥井社区其中三户失独家庭。

资阳社工1

社工与志愿者为老人张贴春联

资阳社工2

社工、志愿者同老人一起烹制团圆饭

16日下午,四川光华社工中心资阳社工站,资阳市社工协会,黄泥井社区的社工和志愿者们带着春联灯笼等年货,拜访了黄泥井社区其中三户失独家庭。

“刘孃孃,我们来给你拜年了!”记者跟随活动人员来到了刘阿姨家,当时家里只有刘阿姨和他爱人邵叔叔在家。这时一只小狗冲了出来在一群人当中活蹦乱跳地。刘阿姨说:“它就是爱黏人得很,扔了又舍不得。”语气中满满的是对小狗的怜爱。据社区负责人介绍,刘阿姨和邵叔叔的儿子不幸去世,媳妇改嫁后,留下孙女跟他们生活在一起,孙女上初二。“白发人送黑发人是最悲痛的事情,还好他们还有个孙女,有个寄托。之后要去的那一家,就只有老人一个人在生活。我在黄泥井社区干了十几年,我们一有空就会来看望他们,他们都当我们是家人了。”黄泥井社区张支书说。

帮他们布置好了新年房,一群人要走的时候刘阿姨又是送橘子又是送花生,说花生是自己炒的,香。刘阿姨还说:“以后来我们家吃饭吧,我们家老邵厨艺不错!”张支书说:“不用以后了,就今天,走,吃团圆饭去!”志愿者们带领着刘阿姨聚集到了吴阿姨家和谢阿姨家,她们都是失独老人。之后志愿者和邵叔叔便一起烹制了团圆饭。

“真的很高兴,家里十多年没有这么热闹过了。你们多吃点哈!”谢阿姨声音都颤抖着。大家热热闹闹地在聊天中一起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团圆年。

黄泥井社区邱主任表示:“我们希望在新春之际通过给失独老人拜年,贴春联,布置新年房,和他们一起喜迎新年,减少他们的孤单,给老人带去些许安慰。在社区形成影响,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失独老人这个特殊群体。”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