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港口社工中心试行免费为老人送餐服务

2014-01-21 16:29   中山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从1月20 日开始,港口镇社工中心联合该镇志愿者,利用港口镇敬老院饭堂作为长者食堂,为民主、群众社区内的老人试行免费送餐服务。

从1月20 日开始,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社工中心联合该镇志愿者,利用港口镇敬老院饭堂作为长者食堂,为民主、群众社区内的老人试行免费送餐服务。

据了解,这是港口社工中心利用“博爱100”种子资金、政府支持资金和部分企业捐资款项开展的公益性项目,为社区内的“三无”孤寡老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残疾老人提供免费午餐,社区里面有午餐需求的其他长者,可以享受社工中心提供的低价午餐服务。送餐服务先在民主和群众两个社区开展,再逐步扩大到其他社区。

据介绍,至2013年7月份,港口镇有60周岁以上长者7417人,除了33 人已享受居家养老服务以外,其余长者的照顾通常是以传统的家庭养老方式。其中,相当一部分为孤寡、独居、伤残、高龄人员,家庭里很多外出打工,无暇中午给老人做饭,有关人士说,买菜做饭难,是他们日常生活的难题,也是家庭和社区的养老压力。提供免费午餐能有效地解决社区及家庭养老的后顾之忧。长者饭堂可以帮助家庭、社区缓解一下养老的压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