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

炎炎夏日带来的热浪没有阻挡老人们的热情,活动在筹备阶段,老人们早早便开始准备,有的让社工帮忙选衣服,有的与其他老人一起练习歌曲,有的老人每天在树荫下练习自己的才艺节目,一时间... [详情]
民政部:国内公办养老机构将进行市场化改革
三中全会《决定》提出要发展老年服务产业,对公办和民办养老机构的运营进行补贴,补到老年人自己身上。
全国已有18省建立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
通过补人头,让老年人有钱买服务,不仅满足自身服务的要求,同时也能够带动老年消费的形成。
以房养老发令枪响 试点暂不涉及农村住房
任何利用自有住房以取得或增加养老资金的做法都是“以房养老”,但狭义上来讲即是“倒按揭”。
养老趋势已不可逆转 机构养老压力将与日俱增
省政协社法委建议,可降低门槛,拓宽大龄护理人员接受养老护理职业教育的途径,可考虑放宽招生条件,直接招收愿意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的学员。
北京举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启动仪式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带有显著的公益性质。一方面取消了老年人购买商业保险的年龄限制,凡是在北京市生活或工作的50周岁以上老人均可购买,不限户籍。
安徽明年部分公办养老机构或将改变“身份”
民政厅召开的2014年度工作形势分析会议上获悉,安徽明年将着力推进农村敬老院转型升级和公办养老机构的改革。
“最珍贵的角落”东莞中堂独居老人安享晚年
东莞市中堂镇马沥村随着居家养老服务的全镇覆盖,绝大多数高龄独居老人都能得到来自社工和护工的照顾和关怀。如今,他们的晚年生活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加精彩。
济南政府购买家政服务 社工陪92岁老人聊天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发展老年服务产业。
社工应为养老服务机构的老人提供其心灵呵护
即日起到12月29日,《养老服务机构社会工作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在北京市质监局官网公开征求意见。
深圳市龙华新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正式挂牌成立
近日,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社会工作者协会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广东省首家乡镇、街道级社工行业协会,标志着观澜现有的11家社工机构在推进社会工作服务中有了新的桥梁和纽带,将为观澜社会工作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成立 将致力于社工培训
8月10日下午,扬子晚报和南京市民政局共同发起的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正式成立,它是南京市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举措,遍布于南京市各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共计约10万广义社会工作者有了自己的“娘家”。
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来肥考察
7月25日,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就社工工作开展情况来肥考察。市政协主席董昭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袁文长等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