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棠景街家综:指尖上的世界 留下美好瞬间

2014-01-28 11:08   广州社区服务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丰富社区长者晚年生活,发掘长者们的兴趣爱好,棠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五节的“指尖上的世界”长者摄影学习小组。

为丰富社区长者晚年生活,发掘长者们的兴趣爱好,棠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五节的“指尖上的世界”长者摄影学习小组。此小组旨在通过教授长者拍照技巧,让他们学会使用摄影的方式记录自己和家人朋友在生活中的美好时刻。

小组活动中,社工详细讲解示范了拍照摄影的使用方法和基本技巧,并通过讲解示范、欣赏评析、实践指导等互动方式,让组员掌握风景及人像拍摄的相关技巧。在最后一节小组活动中,“老友记”们将自己的摄影作品整理成一幅大画报,共享学习成果。

“在持续的活动中,长者们表现出极为强烈的好奇心和热情,也非常投入学习。”负责带领这个的社工黄姑娘说到,“他们很积极提出各种问题,幸好自己有这方面的兴趣爱好,不然也会被他们问倒。到后来他们不只是欣赏别人的作品了,还能分析自己拍摄的作品,我觉得对于他们来说,这就是进步了。”小组成员当中年纪最大的朱伯已经80多岁了,对比小组参与前后,朱伯感概的分享到:“我很喜欢拍照,也拍了很多照片,但经过学习以后我才发现,原来自己连相机都不会拿。活到老,学到老,我觉得现在我有信心可以拍得更好了。”

虽然因长者的吸收能力较弱,本小组只教会了入门基础操作,但并不妨碍“老友记”们相互分享时欢声笑语的快乐。或者我们会说,时间在“买少见少”,但长者们的回忆却会因摄影而越积越多。

391

分析自己的作品

392

活到老学到老

394

我们的摄影集

393

挑选要展示的作品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