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社工帮建互助小组助单亲妈妈走出阴霾

2014-08-28 09:19   嘉兴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你最近的精神状态怎么样?”“孩子教育方面是否有什么困惑?”……昨天下午,市阳光家庭社工事务所的多名社工来到南湖街道南溪社区,为社区的6名单亲妈妈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

原题:社工帮建互助小组助单亲妈妈走出阴霾    

■通讯员张益群记者刘士心

本报讯“你最近的精神状态怎么样?”“孩子教育方面是否有什么困惑?”……昨天下午,市阳光家庭社工事务所的多名社工来到南湖街道南溪社区,为社区的6名单亲妈妈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

在简单介绍了市阳光家庭社工事务所这一工作机构后,社工向单亲妈妈们表示,他们将运用社工的理念和方法,为她们建立一个互助小组,通过小组活动来帮助单亲妈妈提高生活的幸福指数。“社工们愿意倾听我们的心声,将为我们提供心理辅导、法律帮助、情感支持等,我感到生活压力有了倾吐的地方,整个人轻松了不少。”一名单亲妈妈说,她听说小组活动分为好几次,有不同的活动内容,“我一定会抽空参加,也非常感谢这些社工们对我们的帮助。”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