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社区为单亲妈妈提供“社工订制服务”

2014-09-17 10:12   无锡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河埒街道北桥社区请来社工、茶艺老师,为社区里十多位单亲妈妈传授茶道。“不同年龄段的单身母亲,需要的帮助重点不同。”社区为此设置了公益项目“妈妈咪呀”,分别分析60后、70后、80后单亲妈妈的服务点,由社工提供相应的“订制服务”。

社区为单亲妈妈提供“社工订制服务”      

本报讯昨天,河埒街道北桥社区请来社工、茶艺老师,为社区里十多位单亲妈妈传授茶道。“不同年龄段的单身母亲,需要的帮助重点不同。”社区为此设置了公益项目“妈妈咪呀”,分别分析60后、70后、80后单亲妈妈的服务点,由社工提供相应的“订制服务”。这场茶道课吸引了十多位70后、80后的妈妈,此前还开设了舞蹈课、瑜伽课。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课程由社区发动“外力”,请来专业机构与人员为妈妈们传授。

社区调查了辖区内的单亲家庭情况,约有60多位单亲妈妈,情况也各不相同,有的是心理压力比较大,需要倾诉和被开导;有的是家庭成员缺失容易让单亲妈妈对孩子过度溺爱,引起孩子性格成长中的各种问题。为此,创投项目为单身母亲量身定制了“帮扶计划”,从她们切实的需求入手,提升自身素质,改变生活状态。

北桥社区借助“妈妈咪呀”这一公益创投项目平台,通过与法院、教育机构、医院等企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合作,联合开展活动,为单身母亲提供经济帮助、心理辅导、法律援助、医疗救助、就业培训、家教指导等多种服务。据悉,下一阶段的帮扶重点是,推动不同年龄段的母亲找到最适合自己家庭的亲子相处模式。(胡桃)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