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社区营造:一起做个魅力女人!

2014-07-16 13:4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网上经常说“女人四十豆腐渣”,其实女人四十仍然是一枝花!7月6日晚,“做个魅力女人”妇女化妆礼仪小组在仕版服务中心顺利开展,组员在小组过程中表现投入!

社工中国网消息:(何若君)网上经常说“女人四十豆腐渣”,其实女人四十仍然是一枝花!7月6日晚,“做个魅力女人”妇女化妆礼仪小组在仕版服务中心顺利开展,组员在小组过程中表现投入!


组员感到很好奇(摄影 许雪儿)

当天晚上,大部分组员都能准时参加小组。组员通过“拍七”的游戏进行相互认识,组员大多是常住仕版的外来务工,首次见面大家表现得比较羞涩,但还是有的组员能主动发言分享,表达对小组的一些期望:组员希望能学习到一些化妆与礼仪方面的知识和技巧,从而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并且能在小组内结识新的朋友。

为了让小组能顺利开展下去,组员共同制定了小组契约并签名确认,承诺将严格遵守契约。清晰了小组的目标和契约后,义工导师便接手小组进行化妆的简介。导师先进行了扫盲,对平时的皮肤保养护肤品和化妆品进行了用途介绍。本节的主题是底妆的学习,因为导师需要一名模特进行示范,当中的两名组员很积极主动希望能做模特。导师在示范的过程中组员都很认真地听,甚至做好了笔记,更在这过程中主动提问。组员与导师之间有很好的互动,在小组的最后,导师也给组员布置了课后实践的作业。组员均表示会按时完成作业,并建议社工建立一个微信群让大家能有一个平台相互沟通交流。希望通过五节小组,组员能掌握一定的化妆礼仪技巧,提高自信心!

北斗星社工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