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社工义工为市社会福利中心高龄母亲过节

2015-05-11 10:00   东莞时间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10日是一个温馨的节日——母亲节,这是个感谢母亲,向母亲表达感恩及爱意的最好时机。昨日母亲节当天,社工、义工们为市福利中心的高龄母亲过节;在市军休所内,“外孙”们还集体探访“军休妈妈”,送上节日的问候。

原题:社工义工为东莞市福利中心高龄母亲过节

东莞时间网讯 5月10日是一个温馨的节日——母亲节,这是个感谢母亲,向母亲表达感恩及爱意的最好时机。昨日母亲节当天,社工、义工们为市福利中心的高龄母亲过节;在市军休所内,“外孙”们还集体探访“军休妈妈”,送上节日的问候。

高级中学新疆班学生献上民族舞蹈

昨日下午3时,市社会福利中心三楼多功能厅内人头攒动,大众驻点市社会福利中心社工、东莞市高级中学学生组成的义工,开展主题为“外孙”相伴——第二季度长者生日会暨庆母亲节活动,为市福利中心的高龄母亲们过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

生日会上,社工邀请了寿星家属一同参与,院内寿星早早就到达活动现场,纷纷与家属拍照留念,院内长者平均年龄86岁。即使年纪已达高龄,长者们依然精神奕奕,高级中学新疆班的学生为长者带来了民族舞蹈。活动上社工设计了爱心抱抱环节,并送上手工康乃馨给予祝福。让家属与母亲传递爱与关怀,不少家属表示第一次生日会与母亲节双节一起过,很有意义。

现场,还有许多“外孙”也参与生日会。“外孙计划”是社工+义工联动的项目之一,项目中义工与长者配对赋予“外孙”的角色,这是“祖孙”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大型活动,“祖孙”显得格外高兴,高龄母亲也显得年轻许多,“外孙”送上自己亲手设计的生日卡及手工康乃馨,也为母亲增添了另一番色彩。

军休社工开展康乃馨行动

此外,借母亲节的契机,军休社工开展了以感恩为主题的探访活动——康乃馨行动。本次探访召集了“外孙计划”的志愿者参与行动。其中4位志愿者妈妈带上子女一起参与。探访的过程中,军休“妈妈们”收到志愿者的祝福与花束很开心。志愿者妈妈希望,除了感恩上一辈“妈妈们”的无私付出,更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感染小朋友,让小朋友学会感恩。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