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听宣传 讲故事“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5-03-05 09:42   嘉兴在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湘家荡区域湘南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嘉兴市妇联、南湖区妇联和七星镇政府联合嘉兴市阳光家庭社工事务所、南湖区温馨家园社工站,在这里举行了“‘三八’妇女维权·巾帼在行动”大型妇女维权活动。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湘家荡区域湘南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嘉兴市妇联、南湖区妇联和七星镇政府联合嘉兴市阳光家庭社工事务所、南湖区温馨家园社工站,在这里举行了“‘三八’妇女维权·巾帼在行动”大型妇女维权活动。9时刚过,妇女维权、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创业就业服务、医疗服务、家电维修等十余个摊位就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咨询、了解。

居民王女士得知当天有这项活动,特地带着房产证等资料赶来咨询,她有套房子要过户,但却不清楚具体手续该怎么办理,于是特地来找律师问问,好放心一些。仇秀珍则是在带着两个小孙女散步时看到有活动才来的,她说,近几年已经很少听说有家庭暴力事件发生了,“这些年法律宣传那么多,大家多少都知道一些。”不少居民开始只是来凑凑热闹,但到了现场却也忍不住加入到答题中来,一长溜写着妇女维权相关知识题的彩色纸条半小时不到就被一“抢”而空,大家争相回答,拿着奖品个个乐开了花。

在活动现场,普及法律知识之余,南湖区妇联的工作人员和温馨家园社工站的社工们还对到场居民进行了信息登记摸底。去年,温馨家园社工站推出的“新市政”家庭关系专业社工服务项目、重塑自我——转业转型妇女专业社工服务项目等两个项目取得了很不错的成效,帮助不少家庭重拾了欢乐。今年,温馨家园社工站将继续深入重塑自我——转业转型妇女专业社工服务项目,同时推出“南湖灵”公益环保宣传活动。

昨天的活动只是南湖区妇联在“三八”妇女节期间活动菜单中的一项。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期间,区妇联将邀请法律专家走进乡村为农村妇女、妇女干部上课,讲解防范及应对家庭暴力的相关知识;南湖区“美丽家庭”评选故事汇也将在此期间举行,一个个发生在人们身边的感人家庭故事将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得以展现。

南湖区各镇、街道也准备了大量丰富的活动:解放街道将开通“妇女法律援助维权绿色通道”,综合社区众多资源,及时发现介入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并举行“三八架金桥、春风送岗位”系列女性专场招聘活动;新丰镇将结合元宵节开展维权知识猜灯谜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东栅街道将请来法律专家,开展“三八”维权法律宣讲课堂。而在其他各镇、街道,也将开展大量妇女维权宣传,为广大女性奉上丰富的“节日大餐”。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