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

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目标,承载着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改革开放的“使命”,这为上海金融社会工作发展带来新机遇。在此背景下,由上海商学院主办的“融合与赋能—新时代金融... [详情]
【社工百科早知道】学校服务目的及内容简介
学校社工服务指将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理念和专业的工作方法运用到学校环境中,促进学校、家庭和社区之间的协调与发展。矫正学生的偏差行为与不良习惯,帮助学生提升自信心。
学校教育中如何对小学生开展人际交往技巧训练
善于与人交往和协调人际关系,已成为事业成功的必要前提。小学时期就注意培养自己掌握一些协调人际关系的技巧,对于现在的学习和将来更好地适应社会都有重要意义。
学校社会工作服务中预防性工作等三类内容简介
学校社工旨在为学生提供辅导服务,协助学生处理在情绪、压力、人际关系、家庭等各方面的困难,促进其更健康的发展。
驻校社工现状:成长的路上需进一步完善和发展
在我国,尤其是内地,“驻校社工”对多数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字眼。但近年来驻校社工发展极快,因为学校真的需要社工。
上海师范大学:爱心故事的“开篇”永不落幕
爱是奉献自我同时也成就他人,爱是丰富情感同时也磨砺品格。体会爱心的美好,传承这份爱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