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社工促进会开展 敬老爱老义诊活动

2014-09-25 10:08   保定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推进我市“43x”社区社工服务示范项目开展,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今天,由市社会工作促进会组织实施,市民政局老龄办、市社区办协调,我市7家医疗单位在7个社区开展了“爱在重阳”敬老爱老义诊活动。

市社工促进会开展 敬老爱老义诊活动      

本报9月24日讯(记者姚琳)为推进我市“43x”社区社工服务示范项目开展,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今天,由市社会工作促进会组织实施,市民政局老龄办、市社区办协调,我市7家医疗单位在7个社区开展了“爱在重阳”敬老爱老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社区为老服务,帮助社区老年人缓解身体和心理方面的健康问题,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社会工作服务理念、服务内容和社工方法,促使更多社区居民了解社会工作并支持项目开展。

活动中,医疗专家现场为社区老年人免费量血压、空腹测血糖、询问病史及指导用药等,并进行了医疗卫生知识及健康知识咨询,给予居民健康知识建议。百余名社工志愿者为老年人进行了需求登记。各个社区还根据各自实际情况丰富活动内容。新市区阳光水岸社区增设了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北市区兴华苑社区除了为老人义诊,中青年和儿童也进行了热情接待。居民的参与热情也很高,在北市区丽景蓝湾社区,不到一个半小时,百余位老人参加了义诊活动。

“43x”社区社工服务示范项目指社区干部、社区社工、社会志愿者与部门业务干部4力联动,面对社区困难、弱势、特殊3个群体,提供“x”项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