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养老地产案例:收费天价却入住率100%

2014-07-24 14:14   地产邦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韩国目前开发运营的老年公寓项目并不多,但针对不同老年人群的需求,进行了不同类型的养老地产开发, The Classic 500是其中的翘楚,其高端到彻底的作法是否适用于中国,还需要从土地成本、开发成本、运营成本与综合收益之间能否形成合理的投资回报进行进一步评判。

作为非常看重家庭观念的国家,韩国主要以家庭养老为主,但随着人们观念的逐步开放,养老设施的不断升级,养老公寓也逐步开始被人们所接受,其中超过半数的老年人选择愿意在主城区进行养老,而非远郊区或者乡村。今天要介绍的The Classic 500就是位于首尔市主城区的顶级老年公寓。

位于市中心交通要塞,周边配套齐全,由大学财团进行开发及运营

The Classic 500项目位于首尔市汉江以北广津区紫阳洞,隔着汉江以南区域便是富人聚集的江南区,紧邻韩国知名大学建国大学,且地铁2号线和7号线交汇处东南角便是项目所在地,因此不仅交通方便,周边方圆500米内遍布乐天百货、乐天影院、易买得超市、艺术中心等,生活极为方便。

The Classic 500项目法人是建国大学财团,因此与建国大学在很多学校配套上进行共享,尤其是建国大学医院与项目仅一路之隔,多数养老地产项目所困惑的医疗问题也便迎刃而解。

高层建筑打破传统观念,酒店与公寓相辅相成,老年公寓户型面积一致

The Classic 500项目是由地下6层、地上分别为两栋50层(A楼)和40层(B楼)的高层建筑组成,与传统观念里的老年公寓低密化低层化截然相反。

The Classic 500外观(下图)简洁挺拔,设计精致,强调高端属性。

 

来到The Classic 500像是到了酒店一样,而非老年公寓,这种感觉其实也并没有不对,因为A楼的5-20层就是六星级宾塔酒店。宾塔酒店的客房强调家庭式氛围,户型面积大,可对外进行商务接待,也可用于入住老人子女来探望时临时下榻。

 

老年公寓则是A楼的21-50层(170户)、B楼的5-40层(210户)共380户,主要面向健康老人, 5层以下裙楼及部分地下空间是酒店配套和各种服务设施。

A、B两栋楼老年公寓每层均有相同面积的6户,分两种户型,户型均为184平方米(专用面积约125平方米),奢侈型大一居,每个房间面积很大,且有大量的储藏空间,避免给客户临时居住的印象,强调家庭居住功能。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 关键字
  • 养老
  • 责编:余华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