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司法局全市率先推行社区矫正社工服务

2014-09-11 09:20   海峡法治在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厦门海沧司法局和厦门市曙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了《海沧区司法局司法社工购买服务协议》,标志该局在厦门市率先推行社区矫正购买专职社工服务工作。

海峡法治在线-法制今报9月10日讯(记者 黄秋云 通讯员 郑力登)近日,厦门海沧司法局和厦门市曙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了《海沧区司法局司法社工购买服务协议》,标志该局在厦门市率先推行社区矫正购买专职社工服务工作。近年来,随着社区服刑人员的迅速增加,社区矫正工作面临人手少、任务重、专业力量薄弱、帮教方式单一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制约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海沧司法局向社会组织购买社区矫正服务,通过引入专职社工协助社区矫正机构开展行为矫正、心理情绪疏导、就业安置等服务,使社区服刑人员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缓解心理紧张与负面情绪,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根据协议,曙光社会服务中心首批3名专职社工已分别派往区社区矫正中心和新阳司法所正式上岗。

作者:黄秋云 郑力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