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人本治疗模式低保家庭个案辅导(8)

2014-08-21 09:25   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工要以服务对象的角度去理解服务对象,和服务对象建立良好的专业关系,获得其信任,从服务对象的生理、心理上存在的问题进行客观的分析。

七、专业反思

回顾此案,工作员的反思有以下几点:

1、在开案时如何和服务对象更好的建立专业关系,使服务对象能信任工作员,并愿意接受工作员的辅导和帮助;在个案过程中如何更好的体现工作员的价值观及基本原则。

2、对于低保家庭应该让服务对象更快的感受到工作员的尊重和真诚,消除服务对象的自卑心态,重建服务对象的自信心。

3、在个案开展过程中,工作员专业工作技巧和理论的合理运用,要根据案情的进展更快的作出准确的判断和准备,在服务对象的反思过程中,应给予服务对象更好的支持和引导。

4、工作员的经验不足。尤其是在个案开展过程中,工作员需要督导格外的指导。  (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 梁俊忠)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