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学小学生个案—重新树立案主对生活的方向

2014-08-18 11:26   互联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这是一个相对成功的案例,案主现在已毕业,对于他的改变是令工作者感到欣慰的,案主个人行为习惯有所改变,周围环境也有了一定改变,不排除将来会有“重归旧道”的可能。

一、个案基本资料

(一)案主姓名(化名):小安

(二)性别:男 

(三)年龄:14岁

(四)社工姓名:甘小玲 

(五)督导姓名:韦婉兰 

二、接案时间及个案来源

(一)接案时间:2008年5月22日

(二)个案来源

本案主是经过某位老师介绍过来的,这位老师是他三年级的数学老师,一直都很关注他的情况,由于案主家庭环境较为复杂,很担心他会变坏,所以找到社工。

三、个案背景资料

小六学生,男,14岁,爸爸是吸毒者(现在戒毒所),妈妈无正式工作(现在香港打黑工,给她妹妹做保姆),小男孩跟奶奶一起生活,妈妈大约每个星期回来看他一次,他已经有很久没有见到他爸爸了,上次见他还是在一年以前。

该生学习成绩不好,考试平均分就在25分左右,所以对学习毫无兴趣。也没有多少可以交心的朋友,因为他感到很自卑,觉得周围同学都看不起他。他最好的朋友是妈妈老家的那群玩伴,他每年寒暑假都会回去跟那群小伙伴们度过愉快的假期,甚至于不愿返校学习。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