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人本治疗模式低保家庭个案辅导(5)

2014-08-21 09:25   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工要以服务对象的角度去理解服务对象,和服务对象建立良好的专业关系,获得其信任,从服务对象的生理、心理上存在的问题进行客观的分析。

介入重点:

帮助服务对象学习和掌握在家庭互动中的沟通技巧和相处技巧。

(四)第四次面谈:

主要讨论事项:略。

介入重点:

和服务对象共同分析自我性格,拓宽自我认知。提升服务对象对于生活的积极性和自信心。

(五)第五次面谈:

主要事项

1、询问服务对象最近的身体和心理情况如何。服务对象表示最近血糖还是时高时低。但是总体感觉要比之前好些了。工作员和服务对象探讨血糖一直无法控制的原因,了解到服务对象在平时的饮食习惯上还是不太注意。而且有吃夜宵的习惯。工作员鼓励服务对象要戒掉吃夜宵和爱吃油腻东西的习惯,并告知服务对象食疗在治疗中对于糖尿病病人的重要性。

2、服务对象告知工作员自己最近有出去运动,并且也结交不少好朋友。

现在多出去走动了之后,觉得自己的精神状况要比以前好很多了。工作员对于服务对象在这么冷天还能坚持游泳的行为表示赞赏,也肯定了服务对象在这段时间里对于拓展自己的社交圈子所作出的努力。

3、服务对象表示最近女儿和自己开始有说有笑,并且女儿的成绩也好像进步了,和妻子之间也比较少因为女儿的问题而发生口角了。工作员再次肯定了服务对象在家庭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并鼓励服务对象继续坚持下去。

4、继续鼓励服务对象的努力,并肯定服务对象的成绩。

介入重点:

肯定服务对象所做出的努力,鼓励服务对象坚持下去。

(六)第六次面谈:

介入重点:

提升和增强服务对象的保健意识,让服务对象意识到坚持食疗和运动对于自己病情的帮助。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