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大会”在内蒙古未成年犯管教所举办

2014-12-03 18:0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1月3日,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晨曦站前往内蒙古未成年犯管教所举办“国风尔雅成语大会”。

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了创新监所文化,丰富服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让服刑人员在劳动改造的同时精神世界得到满足,11月3日,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晨曦站联合内蒙古未成年犯管教所教育科在未管所礼堂举办了“国风尔雅成语大会”活动。每个管区四名服刑人员参加大赛,全体服刑人员作为观众参加此次活动。通过开展成语大会活动引导服刑人员对成语文化、民族文化的广泛关注,感受到服刑人员对成语文化的热爱与渴望,激发他们学习成语的热情。

本次成语大会共分为四个环节,前两环节为目标计时对抗赛,选手要准确的完成指定的四到六个成语,用时最短方可获胜;第三环节比赛选手进行成语猜词,在180秒的计时时间里答题最多者方可获胜;经过前三轮的角逐,胜出的三个管区进入冠军争夺战,最终冠军由一管区获得。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发挥聪明才智,台下观众也掌声连连,成语大会随着音乐“相思成语”落下帷幕。

此次成语大会提升了服刑人员的自信心,使他们能够在有效管理和监督下,重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也是驻所社会工作对监所教育改造工作的一次创新和尝试,为今后的未管所教育改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