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矛盾预防犯罪——浦东拘留所设驻所社工

2014-09-05 09:21   文汇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天,浦东新区拘留所宣布与中致社区服务社签订“社所对接社工服务合作协议”。中致社是服务于特殊青少年群体的专业社会组织,此举旨在提前介入、化解被拘留人员的社会矛盾,预防他们出所后再次违法犯罪。

原题:浦东拘留所设立驻所社工

本报讯 (记者 沈竹士)昨天,浦东新区拘留所宣布与中致社区服务社签订“社所对接社工服务合作协议”。中致社是服务于特殊青少年群体的专业社会组织,此举旨在提前介入、化解被拘留人员的社会矛盾,预防他们出所后再次违法犯罪。

据了解,部分被拘留人员进所后存在深重的心结,准备出所后寻仇报复,尤其是一些25周岁以下的青少年,心理很不稳定。中致社派遣2名社工常驻拘留所,开展心理咨询,落实对弱势人员的“助学、助工、助困”帮教工作。对于结仇双方都在拘留所内的,对其分别进行谈话,帮助他们冰释前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