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春节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苏文生

鲁燕 2014-02-10 09: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网友投稿:中国老兵苑军网的站长鲁燕和消防老兵和爱心人士小陈一行 来到吉林长春合心乡慰问了84岁的抗美援朝老兵苏文生老人。

今天是大年初三,中国老兵苑军网的站长鲁燕和消防老兵和爱心人士小陈一行,来到吉林长春合心乡慰问了84岁的抗美援朝老兵苏文生老人。

苏老1949年3月入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四野战军,42军170师,374团,3营机炮连(曾任班长、副排长、排长)。1950年10月25日参加抗美援朝,第一个战役德州阻击战。第二个战役宁源追击战。第三个战役260阵地(敌方小兴山)阻击战。1951年元旦打三八线。获得抗美援朝纪念章一枚,抗美援朝和平鸽纪念章一枚,解放东北纪念章一枚。1952年11月在丹东回国整修,保卫祖国南大门(福建)。1957年退伍,回乡务农。

虽然东北的天气是料峭寒冻,但是农家小院里暖意融融, 热情的苏老和他家人对我们的到来非常欢迎,今天正好也是苏老一家人大团圆的日子 我们也很快的融入了这个大家庭里。苏老84岁高龄,子孙满堂, 儿子姑娘都非常的孝顺 把老人的生活起居照顾的非常好,老人的身板挺拔结实硬朗,特别健谈。他跟我们谈起当年在前线的故事,也谈起牺牲的战友,老人沉思了一会对我们说,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的战友,更忘记不了牺牲在朝鲜的战友们,谈起今天的幸福生活, 老人很满足,老人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才有了今天幸福的生活。

吃了中饭以后,苏老一家人还特意为我们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老兵家庭文艺晚会, 编导演员都是他的儿子媳妇和孙子们。老人儿子和儿子媳妇和孙子和孙媳妇说的三句半《幸福人家》 老人还给我们饶有兴趣的吹起了口琴和拉起了二胡《永远跟党走》《大刀进行曲》和《解放军进行曲》。《老百姓的事情大于天》《 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 还有二人转《小拜年》和《猪八戒拱地》等。掌声 乐曲声和幸福地欢笑声飞出了农家小院,飞出了白山黑水传递着春的信息……

我们也为老人带去了著名书法家张孟桐先生的书法,老兵大学颜校长的中国梦挂历,河北保定文化创作室送的保健用品!茅台酒 饮料和年货等。我们在这欢乐祥和的大家庭中感受到由衷的欣慰,随着党的富民政策的实施 农民的生活走上了富裕的道路 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好 同时也祝愿苏老和他的亲人们随着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能永葆青春和旺盛的精神,生活的更幸福更快乐。

这真是

人民功臣人民爱   不畏风雪去拜年

雅俗共赏人人喜   开开心心庆团圆

  • 关键字
  • 军队
  • 责编:余华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