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儿童福利院着力开展孤残儿童社会工作

唐天正 2014-04-22 09:48   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长春市儿童福利院从本院实际出发,着力开展孤残儿童社会工作。活动形式体现了“真诚、尊重、接纳、呵护、助人自助”的社工宗旨和目的。该院还将开展系列化、多样化的孤残儿童社会工作实务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年来,长春市儿童福利院从本院实际出发,着力开展孤残儿童社会工作。日前,该院邀请了吉林建筑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四位专家,以授课和督导的形式为该院9名持证社工传授了《运用社工理念解决实际问题》的实务方法。专家们还以青春期情绪纾解、残疾女童成长、孤儿心理创伤治疗等具体问题与该院社工人员展开交流互动和感悟分享。课后,该院社工人员带领9名残疾儿童来到长春市欧亚卖场当当城儿童职业体验馆开展实务活动。在馆内,社工人员指导孩子们模仿模特、医生、警察、厨师、押运员、汽车修理工、超市售货员等职业进行社会生活体验。社工们还在活动中担任孩子的“家长、老师、朋友、伙伴”,陪伴孩子们一道体验。孩子们在高度仿真的社会生活与职业生活中认识自我,管理自我,创造自我,提升自我。活动形式充分体现了“真诚、尊重、接纳、呵护、助人自助”的社工宗旨和目的。据悉,长春市儿童福利院还将开展系列化、多样化的孤残儿童社会工作实务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