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爱民社工组织“认识大自然”亲子户外写生活动

2014-04-30 10:3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26日,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岗位社工联合阳光画室组织文化路办事处辖区的亲子家庭开展了“走进中草药,认识大自然”之亲子家庭户外写生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到处一片春意浓浓、生机盎然的景象。4月26日,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岗位社工联合阳光画室组织文化路办事处辖区的亲子家庭开展了“走进中草药,认识大自然”之亲子家庭户外写生活动。

“李时珍出生在明代一个医学世家,祖父、父亲都是医生......”随着阳光画室沈老师讲述李时珍和《本草纲目》的故事,这辆开往河南中医学院的大巴也开始了幸福的亲子之旅。

上午9:30,来到了河南中医学院(东区),首先由阳光画室王老师向小朋友再次强调纪律问题,然后由河南中医学院的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和家长开始了“走进中草药,认识大自然”之旅。在爱民社工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河南中医学院中草药的世界,“这是马尾松,它的花可以入药......”“这是枇杷树,它的叶子可以清肺止咳......”在志愿者欧阳丽婷的讲解下,小朋友和家长进入到了奥妙的中草药世界,也有小朋友不停的在问“姐姐,这个是什么啊?”“这个植物的汁液为什么有毒还可以作药呢?”志愿者也耐心的作了回答。

在参观完马尾松、枇杷、鸢尾花、猫儿草、大蓟等植物后,小朋友们的写生任务也要开始了,社工把小朋友们分成了两组,分别画猫儿草和大蓟,小朋友们也各自拿出了画板与笔,坐在小凳子上开始画画。与此同时,家长们也开始寻找布置野餐的地方,等孩子画好画后就可以一起享用美味的亲子午餐了。

“大手牵小手”之亲子家庭户外写生暨“走进中草药,认识大自然”活动于中午1:00结束,组织亲子家庭开展这样的户外活动,不仅可以增加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子交流从而增进亲子的感情,也可以通过“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激发孩子的绘画兴趣,拓宽孩子的视野。

(作者: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郭绍娟)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