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个青少年社工服务机构在晋江成立

2014-02-05 09:50   福建省教育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福建省首个以青少年为服务对象的专业社工服务机构——向阳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在晋江成立,该机构将负责管理运作晋江20个青少年服务基层工作站。

  近日,福建省首个以青少年为服务对象的专业社工服务机构——向阳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在晋江成立,该机构将负责管理运作晋江20个青少年服务基层工作站。

  据晋江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他们采取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投入运作12个青少年服务基层工作站;2013年,他们加大公共服务购买力度,向致和社工事务所购买20名专职社工,派驻19个镇街及经济开发区。根据“328”服务菜单(开展3项常规工作、2项基础服务和8项特色服务),提供课业辅导、个案服务、社区公益活动、小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服务,并结合“社工+志愿者”模式举办“快乐一夏”暑期夏令营活动。

  去年,这20个青少年服务基层工作站累计提供课业辅导1176小时,开展个案服务20个,直接服务对象达1368人,服务家长2000多人,涵盖1208个家庭,服务近7万人次。

  为了让专业的心更好地做专业的事,去年12月,晋江团市委牵头成立省首个以青少年为服务对象的专业社工服务机构——向阳青少年社工事务所。该事务所在晋江市民政局和晋江团市委的指导下,由晋江市青少年服务中心联合福建省致和社会组织孵化与创新中心共同孵化培育,以服务青少年事务为专门方向,现阶段将重点依托爱心格子铺、爱心储蓄所、青少年服务基层工作站,服务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高社会组织参与青少年社会公益活动的积极性。

  今年,这20个工作站将由向阳青少年社工事务所统一管理运作,为青少年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专业社工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