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爱民社工:爱心蔬菜郑州行活动

爱民社工 2014-04-23 14:3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蔬菜滞销,菜农受损。与其烂在地里,还不如送人品尝。滑县一农民昨天来郑,打算将自家种的10万斤蔬菜免费送给市民。” 4月15日,爱民社工在郑州晚报看到了这则消息之后,便立刻与晚报中所说的这位农民朋友王红本取得了联系。

社工中国网消息:“蔬菜滞销,菜农受损。与其烂在地里,还不如送人品尝。滑县一农民昨天来郑,打算将自家种的10万斤蔬菜免费送给市民。” 4月15日,爱民社工在郑州晚报看到了这则消息之后,便立刻与晚报中所说的这位农民朋友王红本取得了联系。与王先生交谈之后,社工了解到,他家种植了几十亩生菜、韭菜,今年收成很好,不巧天气好,外面的菜与他的大棚菜几乎同时熟,加之大量南方菜供到北方,导致自家蔬菜滞销。眼下生菜已经熟透,部分烂在地里,他觉得可惜,打算免费送给郑州市民。从明天起,会装车将这两种菜发往郑州,每天1.5万斤,连送一周。他希望选择户数多、能停大货车的小区送菜。正商园田花园小区是金水区低保家庭廉租房比较聚集的小区之一,这里的居民大多比较贫困。社工将这一情况告诉王先生后,他很愿意和社工一起走进园田花园和其附近的四月天小区,为这里的部分困难家庭及其他居民送去爱心蔬菜。

4月16日一大早,王先生将满满一车新鲜无公害蔬菜拉到了四月天小区门口。小区物业经理很积极地协助社工开展各项工作,热情地帮助社工安排活动场地,并亲自带领物业员工配合王先生向居民分发蔬菜。爱民社工们一边向居民宣传此次爱心赠菜活动,一边组织居民自觉排队,维持现场秩序。热心的物业经理提议设立爱心箱,居民们积极响应,他们表示,农民兄弟菜卖不出去已经受了很大损失,自己免费领菜,心里也过意不去,他们也要向辛苦的农民兄弟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所以,居民们拿着“1元、2元、5元、10元”等金额不等的钱投进了爱心箱,钱不在多少,居民们只是想向王先生也回赠自己的一份爱心。其中有一位居民,往爱心箱里投了30元钱也不领菜就离开了,大家纷纷拍手称赞。

活动的另一个场地也就是低保家庭聚集的地区,爱心蔬菜的赠送也在进行着,即便这里的很多居民经济比较困难,但他们也自觉设立了小小爱心箱。这种“爱”的正能量在人们之间默默地传递着,画面感人至深。活动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满满一车菜都发到了居民的手中。王先生和伙伴们抱着居民回赠的沉甸甸的1600多元爱心菜钱,充满了感动,表示今后一周还会到其他社区赠送爱心蔬菜,让浓浓的爱心继续下去,向社会大家庭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 微博推荐